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二人转热闹开场 闫妮把风骚进行到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25

  昨(10)日,恰逢百度电影公社举行“99点映”活动,本报与其联袂征集的30位幸运读者成为第一批欣赏到《三枪拍案惊奇》的观众。《三枪》的剧本改编自《血迷宫》,这是一部风格冷峻的悬疑作品,而《三枪》却将这样一部“冷血”作品改成了一部爆笑喜剧。对观众而言,《三枪》可谓一部大型“二人转”,小沈阳、毛毛、程野……纷纷将自己在刘老根大舞台上的把戏搬进了电影。

  大热闹“二人转”搬上了大银幕

  在小沈阳扮演的李四想甩掉偷情的老板娘时,他犹豫不决,发挥了“二人转”的特长,一人分饰两角,来了一段相当精彩的独角戏,那飞起的眉眼,黏糊糊的娘娘腔,令人忍俊不禁。而小沈阳的动作、神态,比如频繁地滑倒、脚软、发抖,也完全没有从“二人转”舞台的窠臼中彻底跳出来。

  不过,要说“二人转”的精髓体现,当属开场几分钟后,小沈阳、毛毛、程野,3人做“油泼面”的情景,圆圆的面饼被他们拿着当手绢翻飞,要知道,这可是入门“二人转”的当家绝活!

  冷幽默孙红雷依旧作风“阴险”

  赵本山的出场不过两次,几分钟,却有本事掀起影片的两次高潮,他扁嘴、斗鸡眼,抓住面馆4人认定“当前工作重点是抓男女作风问题”,当赵六自称暗恋是青春问题时,本山大叔称“别糟蹋青春这个词,你都立秋了”!电影结束后,这句话已经被观众拿来互相调侃。

  但在这出闹腾的演出里,却插播进一个“不和谐”因素:孙红雷。这个怎么看都不好笑的演员,总是一张表情严肃、眼神深沉的面孔,从《周渔的火车》开始到《梅兰芳》为止,孙红雷俨然已是文艺片大梁。而这次在《三枪》里出演杀手张三,作为一个丑角出现,孙红雷依然没有松开他那紧绷着的脸,作风阴险,表情冷酷地结束了剧中人物滑稽的命运。

  红配绿颠覆审美经验

  服装色彩造型夸张奇特是笑点之一。那浓得化不开的颜色组合,彻底颠覆了我们的审美经验。闫妮化身为一棵怒放在西北高原的白菜,深深浅浅的绿,和她旁边伫立着的小沈阳这枝粉嫩桃花一起,相映成趣为五彩大地上的奇异景观。面馆的其他成员也不甘示弱,王五的紫色,赵六的橘黄,七妹的蓝,站成一排像五彩祥云晃得人睁不开眼睛。

  闫妮把风骚进行到底

  闫妮从《武林外传》中的佟湘玉升级到《三枪》中麻子面馆中偷情的老板娘,她把那种风骚却不淫荡,妩媚却不低俗,拿捏得是十全九美,难怪老谋子要说,闫妮就是他现在要的那种“谋女郎”。相比之下,孙红雷这个角色稍逊,他的发挥空间不大,台词又少,不过在戏中,他一直纠结于如何打开老板的锁偷钱,又是斧头又是锤,堂堂一个巡逻兵,俨然一个笨贼,引人发笑。

  细节十分“穿越”

  影片的许多细节十分“穿越”,为了足够的夸张与癫狂,张艺谋用了许多周星驰式的无厘头情节:王五密室里的算盘锁,西式密码锁和中式算盘二合一而成;巡逻队使用的风葫芦,相当于今天公安部门的警报器,开道用的;杀手张三的铠甲造型,骑在马上活像堂吉诃德,下地奔跑起来整个一未来战士。这些西为中用、今为古用的“高科技”还不算,甘肃的老板娘既说东北话又讲英语;还有似曾相识的“这个真没有”,让人生疑这家明末清初的麻子面馆卖的是春晚的苏格兰打卤面。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