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张纪中回应网友造型质疑:黑唐僧也很帅(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2009年12月11日10:38

  从孙悟空浑身“一片绿毛”、猪八戒“满脸沧桑”的定装照公布起,新版《西游记》的拍摄就顶着滚滚“雷”声。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顺义的拍摄基地探班,总制片人张纪中携“唐僧师徒”四人一起亮相。在谈及目前网友对于剧中造型的诸多质疑时,张纪中也有一肚子苦水,“我只能恳请大家不要用侮辱性的语言,就算是对我个人有意见,但我们这个剧组这么多人真的工作很辛苦。而且我也不明白,怎么就能凭那么一张照片就有这么多意见?”

  回应质疑

  唐僧不应是白胖的“花生仁”

  昨日,《西游记》剧组拍摄的是唐僧来到女儿国,和女儿国国王在宫殿中的场景。由聂远(博客)饰演的唐僧穿着一身暗色的僧袍,在与女儿国国王的细声交谈、漫步之中,“黑脸”唐僧的形象也越发明显。在《西游记》剧照刚曝光之时,唐僧就由于“面部太黑”而受到网友质疑。

  新版唐僧从外观看上去远不及老版“养眼”,对此,张纪中表示,他就是特意想要把唐僧做得很黑,“唐僧要是白白嫩嫩那就有悖生活了,他走了这么多路,一路风吹日晒,怎么可能不黑呢?原来的唐僧我也看了,就是一个小白脸,戴着好几层的帽子,还涂着口红,唐僧不是一颗花生仁这样白白胖胖的。”张纪中认为,唐僧不会因为“黑”了就缺少了魅力,“我认为他黑也一样帅。”

  解说剧情

  唐僧和女儿国国王互相敬重

  在探班的这场戏中,女儿国宫殿被布置得颇具异域风情。大绿色的背景、珠光闪闪的幔帐、高高挂起的烛台吊灯。舒畅扮演的女儿国国王身穿一身桃红色纱质长裙,虽然没有当年朱琳版的国王风情万种,也显得秀美可人。

  对于唐僧和女儿国国王之间那段感情,聂远(博客)表示,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其实是一种敬重,“不少人期待唐僧与女儿国国王能发生故事,其实这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拍完这场戏后,我觉得在唐僧眼中女儿国国王就是一位女施主,和那些女妖比起来,唐僧只是欣赏她的修行,没有其他杂念。”

  师徒四人说角色

  唐僧(聂远饰)

  唐僧从内在上来说,隐忍、内敛、慈悲他都具备,但他还有灵秀、智慧、淡定的一面。如果只是把他演成一个面无表情、整天念佛的和尚,那很容易。可唐僧没这么简单,他应该是一个外表平静,内心有波澜的人物。作为一个得道高僧,他会有很多行为准则,但在框架之外这个人物应该是很丰富的。

  孙悟空(吴樾饰)

  大家可能对六小龄童塑造的孙悟空印象太深了,他采取了很多戏曲的塑造方法,很多动作也是在模仿猴,其实孙悟空与猴是有区别的。在老版《西游记》中,孙悟空对唐僧的情感起伏不大,新版就不一样了,随着故事发展,通过很多事表现孙悟空从天不怕地不怕到对唐僧又敬又爱的心理过程。

  猪八戒(臧金生饰)

  有人觉得猪八戒傻傻的很可爱,其实猪八戒并不傻,我也不会把他演得傻乎乎的,他其实是大彻大悟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弱点,猪八戒也不例外。另外猪八戒很直白,喜欢就是喜欢,他就会直接表现出来。

  沙僧(徐锦江饰)

  沙和尚责任感很强,多苦多累他都能坚持下来;他对唐僧很忠诚,一心一意追随他。我觉得这些东西不用刻意去演,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很像对待家庭和家人,只不过要更加现代地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