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西游记》颠覆唐僧师徒 张纪中不怕质疑

2009年09月1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9月12日,新版《西游记》(张纪中六小龄童版香港版日本版)在甘肃冶力关举行开机仪式。该片制片人张纪中自言,新《西游记》将是个真实版的神话故事,而非老版《西游记》的戏曲神话形式。因此,在张纪中心目中,新《西游记》的师徒四人就必须区别于老版,无论是从外形上,还是人物性格塑造上。他称,如果拍出一部和以往一样的《西游记》是没有市场的。即使新《西游记》会受到质疑,他也会坚持这就是最真实的师徒四人。

  唐僧——性格坚强 不再哭哭啼啼

  老版:文弱儒雅、皮肤白嫩、性格柔弱、装扮几乎没变

  新版:皮肤粗糙些、会有不同的衣服、性格坚强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唐僧一向是个很美的形象,为什么不能细皮嫩肉?

  张纪中(以下简称“张”):很简单的道理。唐僧一路取经,风吹日晒,怎么可能总是细皮嫩肉的,所以新的唐僧一定是皮肤有些黑的、粗糙的。

  FW:唐僧是个僧人,据说新版中却会经常换衣服?

  张:老版《西游记》中的唐僧几乎就一身装扮,头戴着那个帽子,身上披着件一成不变的袈裟。可是他取经了那么长时间,难道每天就只能穿着一件衣服,披着一件袈裟?

  FW:为何唐僧的性格也要改变?

  张:唐僧其实是师徒四人中,意志力最坚强的,因为只有他一定要取经。所以唐僧怎么能哭哭啼啼的,那么柔弱呢?

  孙悟空——文戏增多 武戏减少

  老版:武功超强,有情有义,喜爱舞弄金箍棒

  新版:文戏增多,打戏无套路,不再舞弄金箍棒

  FW:武戏少了,还是孙悟空吗?

  张:孙悟空武打路子的套路是老版带来的,但并不是说这个套路就是准确的。所以新《西游记》里孙悟空会更多些情感的东西,少些武打的东西。而且武打的时候,孙悟空也不一定就是全胜的。

  FW:孙悟空的一些经典动作,比如说舞金箍棒、挠腮,怎么也没有了?

  张:孙悟空舞金箍棒也是没有一个准确套路的。我们将舞的动作采用了真真假假的方式。

  孙悟空就一定要抓耳挠腮吗?孙悟空仍然会有猴样,但人样更多。包括在外形上,不是说涂着金色眼影,粘着几根猴毛就是孙悟空了。

  猪八戒——挺着大肚子 多说搞笑话

  老版:大耳朵大鼻子,有些蠢

  新版:耳朵、鼻子都不大,是个搞笑高手

  FW:猪八戒的造型看起来没有了猪鼻子,为什么这么设计?

  张:猪八戒是“猪”,外形上还是会按照猪的模样做,但并不是说,像老版那样,光安着个大猪鼻子就是了,我们会用特殊的化装材料制作,让人看了不觉得鼻子那么大,耳朵也不那么大。(这样)不是更有美感吗?

  FW:猪八戒给人感觉是有些蠢,为何要搞笑呢?难道是要有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版西游记的感觉?

  张:我所指的猪八戒搞笑,是指他会多些好玩的话语。比如,猪八戒以为师傅死了,在哭师傅的时候,会一边哭一边对孙悟空说:“我哭师傅都来不及呢,你干吗不哭?”

  沙僧——戏份增多 成了帅气英雄

  老版:忠厚老实、任劳任怨

  新版:更为帅气,定位为英雄式人物

  FW:沙僧的颠覆很大,为何要划定为英雄人物?

  张:老版《西游记》中,沙僧的戏份其实并不多,新版我们将加大沙僧的戏份。他原本就是个天兵,这个形象就是个英雄人物。难道天兵不帅吗?

  FW:为什么选徐锦江来演沙僧?他可是个经典的鳌拜形象呀!

  张:徐锦江很帅呀。他的大胡子造型也适合沙僧。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