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集杂技与音乐剧之美 《再见,飞碟》也玩混搭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飞
2009年12月11日09:59

  本报讯 杂技和音乐剧有交集吗?将于本月17日上演的杂技剧《再见,飞碟》将给观众提交一份答案。这部由中国杂技团首创的“杂技音乐剧”将集音乐、舞蹈、戏剧于一体的音乐剧艺术与杂技演出形式相融合,是彻底颠覆传统杂技的一种创新形式。

  昨天记者赴中国评剧院参观了该剧的彩排,该剧由“预言”、“小宇宙”、“幽灵丛林”、“垃圾乐队演唱会”等15个章节组成,精彩的中国杂技与百老汇风格的音乐歌舞同台表演,并融合了当今社会生活中的许多流行元素,剧中不少角色也是风格各异的卡通人物。在剧中,古铜色“皮肤”的外星人,穿着“报纸服”的预言家,用废易拉罐当衣服、软管当头发的摇滚歌手共同跳起了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迪斯科。全剧集音乐、舞蹈、戏剧于一体的音乐剧艺术与杂技节目融为一体,杂技、声乐、表演、踢踏舞、爵士舞同时呈现在一台杂技节目中。 据介绍,该剧歌舞部分大概占到全剧的30%,剩下的还是以杂技为主,剧中将有不少高科技“法宝”助阵。《再见,飞碟》的故事是随着外星人造访地球展开的,但从飞碟中走出的外星人并不是实实在在的个体,而是幻影成像系统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制造出的一个悬浮在半空中的立体人物,这个虚拟的外星人将用自己的语言和地球人交流。

  导演刘春透露,《再见,飞碟》突破了中国传统杂技的表现模式,以被垃圾污染的未来世界为背景,讲述了外星人来到地球遭遇的一系列奇特经历,以及和人类共同恢复家园并最终选择留在地球的故事,在凸显环保理念的同时展现了爱和希望能改变世界的故事主题。而所谓的“3D”,是指集合多种艺术形式及舞台技术手段,呈现出丰富而立体的现场演出效果。此次中杂推出这台节目,意在在“情境杂技”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符合当代观众欣赏口味的杂技演出新形式。据悉,这部以环保为主题,集音乐、舞蹈、戏剧于一体的“杂技音乐剧”将于12月17日至21日及明年1月13日至19日在北展剧场演出12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