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秦都市报:“三枪拍案”不惊奇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娇莉 黄小春
2009年12月11日08:19
  悬念了已久的影片《三枪拍案惊奇》昨日终于将谜底解开,相对于“老谋子”以往的大片大作,《三枪》确实给古城影迷带来不小的意外,观影结束后观众给出了“这是一部最不像张艺谋影片”的评价。《三枪》是张艺谋从影二十多年来拍的最恶搞的一部电影,好像是在为山寨片或是二人转验明正身,让山寨片在银幕上存在的堂而皇之,让二人转可以变得无限加长。“不要疯狂地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脍炙人口的网络流行语被小沈阳在影片中唱了出来,像是在给观众打预防针,不要迷恋《三枪》,《三枪》只是个传说。

  本山VS艺谋:不要迷恋哥

  毫无疑问,《三枪》是一部向赵本山及其二人转艺术致敬的影片,这一点从人物的服装造型以及演员配置上就可以清晰看到,据说闫妮的角色本来也由赵本山的一位女弟子担任,就更能说明这一点。赵本山以一个农民艺术家的名号终成国内演艺圈“大叔”级人物,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张艺谋是赵大叔的铁杆粉丝也是众所周知,因而这次西北与东北文化的大融合也就在情理之中。只是看完整部电影之后我们不得不说,张艺谋的《三枪》,没有完成观众对他的期待,只能沦为尴尬的境地。

  张艺谋VS观众:不要迷恋哥

  作为“后奥运”时期第一部电影,观众对张艺谋的《三枪》自然更多了几分期待,这种期待既是一种潜在的票房,但也是一种压力。正如影片的主题歌里所唱的那样:不要迷恋我,我只是传说。深谙世事的张艺谋似乎也在用这一部充满调侃和恶搞色彩的电影告诉观众: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从最初的《黄土地》到后来的《英雄》,张艺谋一步步成为中国导演真正的领军人物,所谓“高处不胜寒”,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就没有办法承受外界无休止的期待与要求,只有自己打破笼罩在身上的“光环”,才能从中释放出来。

  演员VS粉丝:不要迷恋哥

  电影《三枪》汇集了赵本山、闫妮、小沈阳、孙红雷、毛毛、程野、倪大红等演员,这些人混搭在一起足够雷倒众生。但说到突破,再次提醒尚未看过电影的观众,所谓的突破是不存在的,亲爱的粉丝,不要迷恋哥。“本山大叔”的出场就像是上了一次春晚,没有他在电影《落叶归根》中的演技,怎么看都像是在演小品,毛毛和程野更不必说,第一次演电影,怎么可能把二人转撇干净。片中的小沈阳虽然让观众不断笑场,但那也只是他小品的重复,标志性的娘娘腔依然是扯动观众笑神经的法宝。孙红雷在片中没几句台词,从头到尾木着个脸,偶有几个片段让人联想到了余则成,基本上还是称职,把一个杀手的残忍和恐惧展露出来。闫妮因有着《武林外传》的练手,再次演老板娘算是驾轻就熟,很风骚微有突破,几次脸部扭曲拿捏到位。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