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公映 影评人恶评:严重低估观众智商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王泰白
2009年12月11日01:36
  一次名正言顺的抢钱行为

  昨晚6点,阔别影坛三年之久的张艺谋向全国观众交出了他最新的作品《三枪拍案惊奇》。影片的剧本来自好莱坞科恩兄弟的《血迷宫》,再用“东北二人转加《武林外传》”进行包装,呈现的就是100分钟的张艺谋奥运开幕式之后的首部大作。虽然影片口碑相当“垃圾”,可大部分影院都给这部标注“张艺谋作品”的电影配上了最高级别的票价。

  

  

  张艺谋本人似乎对《三枪》很满意

  

  造型扎眼的主演们:毛毛、小沈阳、闫妮、程野(左起)

  看了这样的电影会让人绝望的。因为这是一次无耻的、名正言顺的“抢钱”行为,张艺谋严重低估了普通劳动者的智力水平,《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是在玩弄观众席上的每一个你。

  这样的电影除了想多挣点钱,有什么资格说“电影不单纯是商业行为”?那些吹捧此片的人肯定不怀好意,不是为了哄骗张艺谋和张伟平,就是为了拿点“慰安费”,我不相信他们的口味会这么低劣,我相信他们看电影的水平和找姑娘的水平都在稳步攀升。

  可是,在大街上我们都宛如俘虏。《三枪》的“侵略”非常凶狠,铺天盖地的广告占据了城市的各个角落,主流电视台谄媚讨好的访谈节目、各大门户网站良莠不分的垃圾新闻都在分享着《三枪》的“惊奇”,在一定意义上他们都是无知而怯懦的帮凶。

  曾经有才华的人为什么不珍惜自己的名声?难道有人会把自甘堕落视为一种个人进步吗?可能人生和电影一样,当你爬到山顶的时候只有下山一条路可走了,重要的是千万不要把下山当作腾云驾雾。

  张艺谋和张伟平肯定不担心《三枪》的票房,我也一点都不担心,我对他们粗糙恶俗的美学杀伤力相当有信心,在自我激赏和他人的狂热怂恿下,他们俩还会在“印象”中国的圈钱之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依然会很善良地纵容他们以次充好,在全中国人民的脑袋上为非作歹。

  张艺谋很认真地想证明自己在玩风格“杂糅”,遗憾的是,他真的没有塔伦蒂诺那股聪明劲儿。当然张艺谋很有可能是个卧底,他其实对我们当代中国的电影现实非常不满,所以要用一种极端振聋发聩的方式来刺激懵懂的大众,他通过自我牺牲来呼喊“群众快点醒来吧,玩弄你们不是我的真目的,我是在考验我的电影底线”。

  众多小丑粉墨登场的时候,大家一定得小心,不要让自己成为小丑鼻子上的油彩。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