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潘虹现身《医者仁心》剧组 比年轻人还抗冻(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10日02:44

  潘虹曾来渝拍摄电视剧《婚姻之痒》 记者 邹飞 摄(本报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刘咏戈见习记者王璐瑶)昨日,一直在重庆拍摄的电视剧《医者仁心》剧组,来到重医附一院外科贵宾病房继续拍摄。记者赶到现场后,竟然发现了著名演员潘虹。记者了解到,潘虹刚进组没两天,这是她拍的第一场戏,她在剧中出演的是女二号、妇产科主任兼医务处处长。与周围捂得严严实实的人们不同,年过50的潘虹竟然还穿着套裙、露着小腿。

  不用化妆就像医生

  昨日一大早,记者赶到重医附一院23楼的外科贵宾病房时,剧组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走廊上布置拍摄现场了。

  上午10点左右,潘虹出现在了拍摄现场。职业化的发髻、干练的黑色套裙、简洁的小黑框眼镜,再披上一件黑色大衣,潘虹不用过多化妆,就已经是一副资深医生的模样。潘虹的出现把旁边病房的病人们也吸引了过来。“潘虹还是这么年轻”、“她好有气质哟”、“她看起来比好多年轻演员都精神”、“她光起脚杆不怕冷啊?我们都穿羽绒服了”……病人们的注意力已经完全集中在了潘虹身上。直到导演喊“准备了,安静,安静”,四周的议论声才渐渐停了下来。

  角色性格和潘虹很像

  潘虹出现在走廊上,一边追着前面的一个年轻的男医生,一边说:“你这几天跑哪去了,这可是要给你算旷工的,还要写份检查交给我。”年轻医生一边快步往前走,一边语带怒气地说:“认错可以,检查不写。”面对这样一个“刺儿头”,潘虹却不急不恼,始终和颜悦色。

  《医者仁心》的制片人唐莉莎告诉记者,潘虹在剧中出演的是妇产科主任,同时也是医务处处长,她的职责之一是解决医患纠纷,做好双方的思想工作。唐莉莎说:“潘虹这个角色特别善良,对工作兢兢业业,技术上过硬,而且她坚守自己的道德准则,拒绝贿赂。不过,她也因为清高和孤傲,卷入了一些争斗的漩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角色需要的优雅知性、淡定睿智,都能从潘虹身上找到。

  潘虹(左)在休息 见习记者 王璐瑶 摄

  劝围观群众别穿帮

  拍完第一遍后,导演从监视器后面走出来,给两位演员说了说戏,又赶紧开始了第二次拍摄。这时,一个病人好奇地从病房中探出头来看热闹,一边看还一边对潘虹说:“你拍你的,我不影响你工作。”潘虹笑了笑,走过来轻声告诉他:“麻烦您站到前面看。您在这里的话,一会儿把你的脑袋也拍进去,就穿帮了。”大腕潘虹如此和气,倒让围观的病人们不好意思起来。在大家的配合下,这个场景只拍了3遍就过了。

  现场花絮

  见记者拍照 潘虹笑一笑

  记者几次试图趁拍摄间隙采访潘虹,都被剧组工作人员挡了回来,连照片也不许拍。好不容易等到潘虹拍完了走廊上的戏,以为可以采访了,谁知潘虹一转身就回到了为拍戏腾出来的病房里休息。记者一直等到下午3点左右,终于等到潘虹出来了。原来,潘虹昨日的戏已经拍完了,她正准备和助理收拾东西回酒店。趁工作人员没注意,记者赶紧拍了一张,却又被刚好回头的潘虹发现了。没想到,潘虹并没有表现出不愉快,也没叫助理出来阻止拍照,只是冲记者笑了笑,摆了摆手,示意记者不要再拍。

  唐莉莎告诉记者,潘虹对谁都很和气,以潘虹的演技和资历绝对够大牌,但她和剧组住同一间酒店,平时吃饭也是在剧组吃盒饭,从来没有提出过开小灶之类的特殊要求。见习记者王璐瑶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