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上映时间12月9日 > 相关新闻

导演否认《刺陵》虎头蛇尾 林志玲醉酒演暧昧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王晓静
2009年12月09日08:07
听到周董曾夸她表现“完美”,林志玲居然表现得很不大方,很害羞地说谢谢。
听到周董曾夸她表现“完美”,林志玲居然表现得很不大方,很害羞地说谢谢。

  《刺陵》此前在各地点映,外界对影片剧情、桥段以及人物性格都有不少质疑,不过昨日携林志玲、苗圃来广州宣传的导演朱延平,不愧是“老江湖”,一上来就主动爆料,令各家记者低头猛记,博得不少印象分。期间有记者问起片尾那个突然神秘消失的棺材的下落时,朱延平立马送上高帽,“太厉害了,放了几百场,你是首先发现这个漏洞的人。”虽然记者提问大多围绕《刺陵》的弱点,但是朱延平高接低挡十分轻松,“说《刺陵》虎头蛇尾是吧?我不想平铺直叙交待清楚,要给观众思考的空间”。

  朱延平介绍说,《刺陵》的构思来自20年前他在台湾拍的《红粉兵团》,“也是讲大漠夺宝,但里面的场景是台湾白沙湾沙滩拍的,镜头根本不敢摇高,不然就穿帮。拍《刺陵》去到腾格里沙漠,看到那种浩瀚广漠,我说一定要拍。”《刺陵》中周杰伦与林志玲有场暧昧的醉酒戏,朱延平说本来怕周杰伦与林志玲不熟,还想多相处一阵再拍这种感情戏,“但是因为时间赶的关系,这场戏很快就要拍。志玲是滴酒不沾的,我们就勉强她喝了小半杯啤酒,说要想(票房)过3亿就得喝。结果她喝了脸红红的好可爱,晚上就没说过话,从头笑到尾,看来她喝点酒演起来会有感觉。”听到朱延平的爆料,林志玲也娇嗔道:“当时喝酒只是想放松,没想到朱导心机这么重。”

  该片将于今日全线上映。

  朱延平释疑:

  1.棺材突然消失

  回应:确实是个漏洞

  片中周董一行来到古城,在古墓高台处的棺材中找到夜明珠。陈道明因为心有愧疚而选择与古城共存亡,但在他走向高台时,那具棺材却消失了。朱延平说:“这确实是个漏洞,也是我的一个心病。实际上当时还有后续情节,那具棺材沉到水里去了,然后浮出写有‘无挂无爱’四个字的旗,但是要控制片长的关系,这些都被剪去了。”

  2.刘耕宏落跑

  回应:根本不该找他来演

  片中蓝婷的父亲被刘耕宏饰演的布条狂人绑架杀害,刘身上满是布条,而且也是攻击武器,一度与周董打得难分难解,但之后这个角色却不知所终。朱延平说:“这个角色根本就不该找刘耕宏来演。因为原先设计的就是个木乃伊,看不到面容,满是刀疤,因为是刘耕宏来演,所以才让他露了个脸。这个角色的作用就像一个关卡,其实谁来演都可以。”

  3.剧情虎头蛇尾

  回应:不要平铺直叙

  《刺陵》开篇还很有气势,但后来的动作、特效场面都比较平淡,也因此被人认为“虎头蛇尾”,朱延平觉得“大场面不足以支撑一部电影,后面就是讲感情嘛,陈道明的救赎,周董、林志玲爱情的遗憾。我自己比较喜欢这个东西”。他说:“不要把戏拍到一看就懂,要给观众思考的空间,有些省略的情节有注意的观众就会讨论。我觉得不要平铺直叙交待清楚,最后安排周杰伦和林志玲两人骑摩托远走高飞也可以,但是不过瘾。电影总会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100人有70人说好就可以了,有讨论好过没有。”

  朱延平故事会:

  周董志玲好有才

  朱延平觉得周杰伦和林志玲都好有创作欲望,《刺陵》中一些情节设计和台词都出自二人的手笔,有意思的是,由于林志玲和朱延平是首次合作,关系不是很熟,林志玲还不敢主动说,而是采取写纸条的方式:“她不好意思讲给我听。虽然有的建议我没有采用,但是用上的100%都是她写的,她是个很有才气的人。”

  ●林志玲写对白:

  1.表达和周董的感情:“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

  2.表达对爸爸的误解:“小时候喜欢躺着看天,是因为这样眼泪不会流下来……”

  3.表达对爸爸的想念:“在我成长的每个转弯,你都不在,但是在沙漠走了一圈,我终于理解了你……”

  ●周杰伦加戏码:

  苗圃和周杰伦相逢时大打出手,开打时苗圃所属浪人部落中的一个孩子在一旁弹起吉他配乐,显得很无厘头,朱延平说,“那是杰伦想的,那个演小羽毛的小孩本身会弹,结果非常出彩。”

  陈道明好小气

  苗圃在片中饰演纵横大漠的刀十三郎,平时总戴着吓人面具,扛着大刀,抽着大雪茄扮粗犷,苗圃说她“扮得男不男女不女的衬托周杰伦,尽到一个绿叶的职责”。朱延平说最开始给她的造型设计是身上插了很多刀像刺猬,后来才改了。剧组给苗圃的雪茄都是便宜的劣质货,很烈不说,抽得她直流口水,“我跟她讲,你抽得很帅,但是拍的时候不能流口水”。而一向讲求品味的陈道明就让苗圃尝了点他自带的上等货,但是因为拍摄地偏远,储备不多,因此“只给她抽三口,好小气”。

  剽悍骑兵好高龄

  《刺陵》中有一群非常霸气的沙尘暴兵团,个个骑着高头大马,来去如风。

  朱延平说拍的时候听到有女人的声音,但因为都戴了面具,所以不确定,“后来有人掉下来,一看竟是70岁老太太。原来她从小就骑,骑术很好,但因为拍太久所以撑不住。第二天又掉一个,是个80岁老头,我一看不行,叫他们都把面具除下来,吓了我一跳,一大半都是60岁以上。”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