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easy go > 公益easy go新闻

公益创业:创业团队拓展能力 爱心义卖传递真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8日18:23
创业团队拓展能力 爱心义卖传递真情

  “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让我们的公益梦想照进了现实。今天,我们也许是28位稚嫩的公益创业青年,但明天我们要成为28位公益创业家。”在联想青年公益训练营即将结束的时候,来自新疆“西域沙狼”公益创业团队的代表,说出了这群年轻人的心声。

  12月4日,联想青年公益训练营进入了最后一天。带着三天专业培训的收获,28名创业团队代表与联想志愿者一道,分别来到新中关、悠唐生活广场、百脑汇、e世界等地,完成了训练营中最为精彩的能力拓展训练——爱心义卖。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通过售卖公益产品,为瓷娃娃等公益组织总共募集到7000多元善款,大家用浓浓的爱心和执着的行动为公益训练营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上午十点整,四组人马带着由瓷娃娃、慧灵、中扶利民等5家公益组织提供的工艺品,分别赶赴各个义卖地点,他们努力卖出更多的工艺品为公益组织募集善款,同时也证明自己的公益筹款能力。第一组团队来到了悠唐生活广场,他们不仅在现场布置了自行创作的爱心墙、爱心条幅、募款箱等丰富的宣传品,还从香港乐施会借来了活泼可爱的玩偶道具,让义卖活动成为悠唐生活广场当天的焦点。前期的周密准备和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让他们成为筹集善款所得最多、用时最短的团队。

  第二组团队虽然在义卖开始阶段遭到了很多人的拒绝,但是依旧坚持到最后一刻。他们用自己行动感染着过往的行人,一些外国朋友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第三组团队的义卖地点在朝阳门“百脑汇”的户外,他们冒着凛冽的寒风,耐心而充满激情地为行人讲述着每份产品背后的感人故事。一位行人不仅购买了义卖的商品,甚至希望加入公益组织成为志愿者。第四组团队更是别处心裁,他们用免费擦鞋的方式展示自己义卖的真诚,感动了不少路人停下匆匆脚步,献出自己的爱心。一位女士甚至一次性购买了1000多元的产品,大大提升了义卖销量。

  下午四点,四组选手带着丰硕的成果回到联想新大厦。虽然经过了一天的奔波,但大家却忘记了疲惫,彼此分享着义卖的体验和四天公训练营的收获。来自上海“公益家”创业团队的代表说:“感谢联想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学习的平台,我更加坚定地把公益作为一生的事业,将怀着感恩的心做人,做公益。”

  来自广东中山大学的SIFE团队代表说:“四天的训练营生活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将让这段经历与我的团队分享,更加努力地做公益,为更多的家乡百姓带去幸福。”

  联想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总监马健荣在训练营总结发言时,深情地对创业团队勉励到:“你们是一群充满激情、富有爱心、勇于创新的年轻人,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创造力。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将公益训练营的收获分享并运用在你们公益创业项目中,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训练营结束之后,28支团队将带着1万元种子基金和联想ideapad Y450笔记本电脑,返回各地进行创业实践。他们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团队的实力,努力赢取10万元的创业资金。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