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经典剧目《十五贯》 揭幕昆曲演出周帷幕(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08日09:42

  12月11日至13日,梅兰芳大剧院首次牵手北方昆曲剧院,上演《十五贯》、《牡丹亭》和《西厢记》三场经典昆曲剧目。

  50多年前,《十五贯》的改编和演出使昆曲走出绝境并获新生,成就了“一出戏救活了一个剧种”的佳话。《十五贯》之地位无可取代。12月11日,这一出经典昆曲剧目将拉开此次演出周的帷幕。12月12日,上演汤显祖“临川四梦”之首《牡丹亭》。全剧采用抒情诗的笔法倾泻出人物的情感,一些唱词直至今日仍然脍炙人口。12月13日,上演昆曲经典代表剧目《西厢记》。该剧充分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追求,一经搬上舞台便惊艳四座。此次演出,特邀北昆“当家小生”王振义出演张生一角,这位 “梅花奖”得主的加盟使原本就已相当唯美的故事情节变得更加精彩。(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