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教育部春晚其实是场“诵读会” 网友想看于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09:54
  于丹(资料图片)

  今年的春晚大军中,加入了教育部的身影,其一位负责人表示“央视春晚太闹,不该安排在年三十”,从而让教育部这台春晚成了关注热点。教育部将如何办出一台好看的春晚?网友提供的点子可供参考。

  央视谢谢教育部意见

  日前,教育部官员高调宣布:今年的年三十,教育部将首次举办春节晚会,并通过电视向全国播出。而教育部语用司负责人表示,从春节本意来说,央视春晚不该安排在年三十,年三十应该是家人团聚,安静守岁的时刻,并非像央视春晚展现的那种狂欢节的氛围。

  而作为每年影响最大的春晚主办方,中央电视台于12月4日晚新闻频道《24小时》节目对教育部将办春晚的消息做了报道,并对教育部提出的“央视春晚不该安排在大年三十”的意见表示了感谢。

  教育部春晚不烧钱

  据教育部语用司负责人介绍,教育部举办的春晚主打文化内涵。内容共分三大部分,分别是“我们的节日”、“最暖的春节”和“春天的希望”。将用艺术手法向观众呈现春节、元旦等七大中国传统节日原来的面貌,并突出教育特色。该负责人表示,该“春晚”全称为“中华诵——经典诵读晚会(春节篇)”,目前正在紧张筹备,近期将在京录制,春节期间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记者获悉,“中华诵”系列活动去年就已经开始,去年已举办过清明、端午、中秋和春节诵读晚会,今年也已举办过清明、端午和中秋晚会,春节晚会只是其中的一个部分。该负责人表示,这场晚会遵循“政府主导、媒体组织、社会参与”的方式,所有参与者均是友情赞助,“没有报酬”。晚会节目以独诵、合诵为主要形式,与歌唱、舞蹈、书法展示相结合;配乐以民族乐器为主,体现传统节日的民族特色。充分利用舞台背景、投影大屏幕,制作丰富的视觉画面,深入挖掘节目主题,展示传统节日的魅力。

  网友期待感知年味

  每年春晚的荧屏都很热闹,除了央视的春晚之外,还有央视歌舞春晚、央视戏曲春晚、文化部春晚、公安部春晚等,今年教育部也加入春晚大军,网友对此各抒己见。

  不赞成的人认为大家应该各司其职,不用花那么多钱搞那么多晚会。但也有网友对教育部提出的“安静守岁”很感兴趣,网友“戴口罩的猫”发帖表示:“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平常有那么多综艺节目可以看,春晚也确实没什么太大的吸引力。教育部提出的安静守岁,也许能用比较有内涵的方式,让现在的年轻人细细感受一下失传的"年味",也挺好的。”

  每年的春晚都是央视的重大工程,集结了全国上下很多艺术精英的心血。高调办春晚的教育部,如何烧好这桌年夜饭?网友倒是提出很多意见可供参考,“既然主打文化味,文化名人绝不可少,于丹、易中天这些学术界的红星当然是最好的选择,每人讲述一个和"年"有关的故事;郭敬明、韩寒这些年轻的文化人比较有号召力,可以让他们用比较新鲜的形式进行诵读,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

  也有明星加入其中,“有很多明星朗诵功力相当了得,濮存昕、宋春丽他们,也非常适合这个诵读会的主题。”(记者 罗媛媛)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