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满江出席教育部发布会 推广“中华诵”(图)

2009年07月28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凤凰网
满江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满江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满江出席教育部发布会

  昨日(7月27日),歌手满江应邀出席了由教育部主办的教育部语用司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各教育部的领导齐聚一堂,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介绍2009年“中华诵·经典诵读”整体活动进展情况,以及即将举办的2009首届全国中小学生“中华诵”夏令营活动特色及筹备情况。作为中华诵主题歌演唱者的满江也在现场畅谈了自己演唱这首歌曲的感受。

  发布会上,主办方特意向媒体播放了《中华诵》的MV,当充满大气恢宏的旋律响起时,在场记者无不被歌曲中的意境所深深打动,对满江的投入演唱也是十分的赞赏。在回答新华社记者的提问时,满江也侃侃谈起了自己和这首《中华诵》的缘分:“咱们中国人特别讲究‘缘分’,我觉得我和这首歌也很有缘分。当初第一次拿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心里就很激动,我特别欣赏这首歌的歌词,一句‘走过上下五千年,走过三千大千世界’就把我带入了那份大气当中。”

  教育台“中华诵”栏目制片人方雨也特意谈到,尤其感激满江能够义务的演唱这首歌,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方雨谈到,正是看中了满江阳光健康的气质和在青少年中的受欢迎程度,所以力邀满江来演唱这首歌。而满江第一次在中华诵端午晚会上首唱这首主题歌以后,就受到了听众的热烈反响,歌曲在网络上线以后,更是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欢迎,特别是青少年的欢迎,甚至有学校的班集体以全班名义在中华诵的官方网站上留言支持满江演唱的这首《中华诵》。满江得知歌曲如此受青少年朋友欢迎也十分的开心,称特别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中华诵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据悉,8月10日-15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举办的首届全国中小学生“中华诵”夏令营活动中,满江也将作为“明星营员”参与到夏令营文化交流活动中来,亲力亲为去推广这项富有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