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生死线》大热 四主角成“战火中走出的F4”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2009年12月06日00:58
   眼下最热门的电视剧竟然是一部战争题材的《生死线》。这部正在大连一套热播的战争大剧不仅吸引无数战争迷,其中的一些情节同时也被一些时尚人士所推崇。

  《生死线》是兰晓龙第三部战争大戏,由廖凡、杨烁、张译、李晨、吕夏领衔主演,不乏《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原班人马加上逼真的战争场面,也是该剧收视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四男一女扎实的演技和忍俊不禁的经典台词,加上细腻动人的感情戏,足以让兰剧迷彻底过把瘾。

廖凡 饰 欧阳山川
廖凡 饰 欧阳山川

  廖凡 受酷刑死扛三天三夜

  《生死线》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将四个不同出身、不同喜好、不同信仰却融智慧与胆识于一身的人联系在一起,用“小人物史诗”的视角和不乏幽默、风趣的台词讲述一段在江南重镇沽宁发生的抗战传奇故事。剧中演员在《生死线》中表演均可圈可点,角色特点鲜明。与剧中多次和兰晓龙合作的张译、李晨相比,廖凡是首次与其合作,虽然选角初期兰晓龙对剧中所有角色一直保持着审慎的态度,但凭借多年扎实的演戏功底和娱乐圈中的好口碑,最终兰晓龙坚持把剧中男一号的重任交给了廖凡,而他的表演也征服了一向高标准严要求的兰晓龙,他评价廖凡在剧中表现时,用两个字“服了”来概括,虽简练却掷地有声。

  此前多在影视剧中饰演“另类硬汉”的廖凡,这回出演《生死线》可谓“拼死一搏”。剧中不仅要遭受战争带来的身体伤害,还要忍受与妻儿生离死别的精神折磨,与以往饰演的人物有很大不同,这不禁令许多“兰剧迷”印象深刻,感动不已,更有甚者表示廖凡是《生死线》中最大的惊喜。

  而廖凡本人也曾表示,为了更好演绎欧阳山川外表孱弱,内心强大的人物特点,在拍摄长达半年的时间里,自己一直是拿命在演,“我始终让自己处在崩溃的边缘,比如不睡觉、不吃饭、每天跑圈,把自己调整到有些虚弱的状态。特别是有一场我受重伤后,被日本人抓住,把我绑在木板上受刑的戏。我记得那场戏拍了三天三夜,那时还特别冷,最后躺得我开始条件反射有心理抵触,一上木板就想吐,而且天还特别特别冷,我不自觉地浑身哆嗦,导演为了缓解我的难受,帮我取暖特意拿灯在木板下面烤,烤完了再拍,拍的时候我就想再也不拍这场戏了,但拍完之后还是觉得挺过瘾的。”也许正是廖凡的这份诚意让欧阳山川这个人物呈现出来的效果如此真实,才征服了这么多挑剔的“兰剧迷”们。

张译 饰 何莫修
张译 饰 何莫修

  张译 感叹演战争戏太恐怖

  从3月份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到5月份的《三七撞上二十一》,再到如今的《生死线》,从《士兵突击》中走出的演员张译今年在荧屏上佳作不断。不过,这几天追看《生死线》的观众可能会感觉有些意外,张译饰演的何莫修不仅出场时间不多,性格上也不如正气凛然的欧阳山川和邪气冲天的四道风抢眼,似乎只是个“串场人物”。

  在《生死线》前半部,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有点像个不合时宜出现的笑话,他胆小怯懦,口音滑稽,干不成一件有益的事,他以可笑和贪生怕死的形象招致嘲讽和唾弃,他的一口“美普(美国普通话)”听起来很搞笑。但随着故事的推进,何莫修从一个宁可自杀也不杀人的“胆小鬼”蜕变成了“四道风”组织的“技术人员”,战争最终磨砺出他的一身风骨。在战争中“挣扎”了五个月的张译由衷感叹:“我对战争的理解,就是它是很恐怖的,世界上如果杜绝战争的话,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杨烁 饰 四道风
杨烁 饰 四道风

  杨烁 奔赴《生死线》表现纯真

  据悉,杨烁为出演传奇人物四道风,不惜拒绝了章子怡《非常完美》的邀请。杨烁加盟《生死线》剧组时,该剧已经开拍近半月。为了尽快进入人物状态,杨烁每天睡眠时间不足四小时。考虑到四道风这个角色的特性,杨烁每次开拍前都会跑步热身,为的就是让自己身体亢奋起来,也就有了“天上两道风,地下两道风”的“杨烁版”四道风。杨烁表示“四道风”这个角色最难演的就是纯真,纯真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装腔作势。光是四道风那抿嘴一笑,就让杨烁伤透脑筋,杨烁说演戏最难拿捏的不是人物轮廓,而是举手投足间的琐碎细节。自己当天的戏份拍完后,杨烁就会待在现场看其他演员对戏,任何精妙的点子都会偷偷学来。

李晨 饰 龙文章
李晨 饰 龙文章

  李晨 演绎战争型男“龙文章”

  李晨在《生死线》中饰演神枪手国民党军官“龙文章”,是“四道风”组织中最炫最酷的角色,被称为“战争型男”。作为三朝元老,李晨对于兰剧的了解颇深,表演愈加纯熟与到位。《生死线》中,李晨饰演“龙文章”,是一个神枪手,谈起剧中对于枪的掌握,李晨表示“每个男孩子都会从小有对于枪的梦想,这次拍《生死线》让我过足了瘾”。相比《生死线》中其他人的造型,李晨饰演的“龙文章”是最讲究的,他梳着三七小分头,极具时尚感,棱角分明的面庞与刚强有力的气质,无疑成为剧中最抢风头的型男。

  李晨饰演的国民党上尉龙文章,从未想过有朝一日竟然和共产党、街头混混,还有被他看做白菜帮子的老百姓并肩站在一起。此龙文章与“团长”中段奕宏饰演的龙文章同名同姓,事实上,这是兰晓龙在做剧本时就精心设计的——“团长”中的孟烦了在小说结尾被俘,最后他变成解放军,所在连队正是《士兵突击》中的钢七连。而《生死线》里,龙文章的团长死后,有一个副官把他的衣服扒掉,然后用龙文章的名字跑到滇西,也就是段奕宏饰演的龙文章。

  吕夏是男人戏中的睿智女人

  吕夏在该剧中饰演思枫,一个隐藏在小城镇沽宁中的中共地下党员,该剧虽然是一部男人戏,但都是围绕吕夏展开的,其在剧中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她表面是小城镇中一个普通的女人,但其实她还是这场抗战的小头目“老唐”,很多老百姓虽然不知道“老唐”是谁,但是都知道这个“老唐”会保护他们的生命,“老唐”已经成为了一个保护的代名词。

  剧中吕夏饰演的思枫,经常面临特务追杀,灰头土脸的,细看像英雄,远看像难民,哪里看得出英姿飒爽,完全出乎吕夏的想象,也终于明白兰晓龙“最邪恶编剧”不是白得的。不少观众说,这部男人戏中,女一号吕夏的戏份颇为出彩,她饰演的地下工作者“思枫”身上自始至终都笼罩着一个神秘的光圈,让观众欲罢不能。

  看过《生死线》的观众都知道,青年演员吕夏之所以备受推崇,除了能够出演兰晓龙的戏之外,更重要的是她在那个大环境背景下显示出的智慧光芒。谷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