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黎耀祥邓萃雯如愿称帝封后 杨怡“奸”出两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5日18:17
黎耀祥(左)与邓萃雯如愿捧走大奖
黎耀祥(左)与邓萃雯如愿捧走大奖

杨怡上台领奖哭成泪人
杨怡上台领奖哭成泪人

  昨晚,在无线第42届“万千星辉贺台庆”中,“柴九”黎耀祥及“四奶奶”邓萃雯凭借在《巾帼枭雄》中出色的演出,众望所归夺得视帝视后,大热终于没倒灶。最佳剧集也由《巾帼枭雄》获得。

  黎耀祥独中三元

  黎耀祥此前从未入围过最佳男主角最后五强,去年才首次获得无线肯定拿下最佳男配角的他,在全场的掌声中从容不迫地发表得奖感言,“入行这么多年,我从来都没有奢望过能拿这个奖,我要澄清,其实乐小姐从来都没有逼我签约。我要感谢珍姐(曾励珍)叫我重新回归无线,她说:‘回来再演戏吧?’我心想我其实一直都有在演戏啊,如果没你,我绝对不会有今日。”他更把奖项献给家人“我要跟一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分享,包括我妈妈,我太太还有我的儿子。”

  除了视帝,黎耀祥还获得“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和“tvb.com人气大奖”。黎耀祥把“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的得奖荣耀归功于无线,“我觉得一个电视人物的成功,不是说演绎的演员有多么厉害,而是缘自好的剧本好的摄制班底。”他还感谢恩师“添哥”李添胜多年的支持与合作,亮出金句“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邓萃雯如愿封后

  视后邓萃雯也是首度获得无线“认可”。2004年,雯女在《金枝欲孽》中把如妃的狠、如妃的深情演绎得酣畅淋漓之时,可惜最终大热倒灶输给黎姿,引发外界对无线“亲生子/女”政策的抨击。近几年,雯女在《女人唔易做》、《师奶兵团》中的表现依旧上佳,两度入围“视后”最后五强名单,此番第三次凭借大热的《巾帼枭雄》获得提名,终于修成正果。

  有趣的是,金马影帝张家辉担任最佳女主角的颁奖嘉宾,却口误把女主角说成女猪脚,出糗变成全程最大的笑点,而他更从口袋掏出一张“猫纸”,说因为自己不记稿工作人员特意帮他准备的,只见猫纸足足有两大张A4纸,他还认真地根据每一条读出来。邓萃雯领奖时很有风度地问张家辉用不用让他讲完余下的两页纸,邓萃雯说道:“我同陈茵媺刚好相反,TVB虽然每次都跟我签很短的合约,但是每年都给我很多好的角色让我尽情发挥!”

  头炮缅怀陈鸿烈

  当晚开场打头炮的不是劲歌热舞,反而是向在片场倒地送院不治的陈鸿烈致敬,配合经典英文歌《Memory》的悠扬曲调,播放陈鸿烈生前出演的无线剧集的精彩短片,包括有《毕打自己人》,凭歌寄意缅怀上周离世的甘草老将陈鸿烈,场面相当温馨没有半点伤感。

  杨怡“奸”出两奖

  在昨晚的颁奖礼中,杨怡囊括“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艺人”及“最佳表现大奖”,成为继黎耀祥、邓萃雯后的最大赢家。训练班出身的杨怡,多年努力终于熬出头成功升位,风头一时无两,反倒是女主角另一大热门佘诗曼,却颗粒无收一奖未得,坐了整晚冷板凳陪笑脸。

  当杨怡从颁奖嘉宾黄日华手中接过“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艺人”奖座时,当众上演哭戏,不断重复一句“我真的还没有准备好”。杨怡感谢完无线高层后,还继续用抖震的声线说:“我的好姐妹佘诗曼答应我,如果我真的拿奖她会上台亲我一口的。”被摆上台面的佘诗曼大方站出来送上香吻,而黄日华也有样学祥在旁边搭腔,问能不能也让他亲上一口,杨怡来者不拒,问他还在等什么?贴上脸颊让黄日华一亲香泽,最后还搬出自己去年的得奖宣言,再度自勉:“我不会骄傲我会做好自己!”而她随后领取“最佳表现大奖”时,又一反之前泣不成声的激动,神情镇定自若地接受陈志云的祝贺,跟先前简直判若两人,有观众笑评她演技不够,时哭时笑不连戏。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