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渴爱crave》纪念剧坛第一才女萨拉-凯恩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4日14:41
话剧《渴爱》
话剧《渴爱》

  2009年12月18-31日,由恒娱星空出品的《渴爱crave》将在北京朝阳文化馆9剧场进行中文首演。这次演出是为了纪念英伦才女编剧萨拉•凯恩逝世十周年,文化意义不同凡响。凯恩生前仅写过5部剧本,却一跃成为了欧美剧坛的领军人物。从伦敦到纽约,从新加坡到马德里,世界各国的剧团都在争相上演她的作品,德国2001年曾出现17个剧团同时上演她作品的现象。凯恩剧作中浓重的爱欲、流淌的诗意和扑面而来的暴力塑造出全新的戏剧美学,深深地影响了世界戏剧的潮流。《渴爱crave》是一部探讨男女爱欲的戏剧, 男女各自的喃喃自语和对话,将情感、孤独、性、回忆一一道来,几股意识流绘出时而轻柔温婉时而撕心裂肺的画卷。在现在这个恶俗搞笑剧和各种商业剧风靡涌现的时期,恒娱星空注重剧本的价值和质量,不随波逐流,只做高品质的戏,得到了话剧节的支持和认可。本次演出不仅是该作首次面对中文观众,更是凯恩的剧作首次在中国北方上演,已经引起了戏剧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80后团队薪传实验剧团将从年轻人的角度诠释这一当代的经典剧目,快节奏的表演和多媒体将成为一大看点。导演王翀表示,该剧不会依照传统戏剧中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素创作,而是力图创造全新的剧场时空观。由两个人演员诠释4个角色,女主角李欣潞本是贵州卫视《舞艺超群》当家主持,她在《渴爱crave》中首次挑战舞台剧表演,并且一人分饰年龄、性格跨度极大的两个角色,并且担负着很重要的形体表演。排练开始刚刚6天,她就因为高难度的表演挑战累病了,剧组只有等待她康复后再接再厉。

  该剧关注的是当代都市人的情感之河。在一个冰冷、巨大的混凝土迷宫之中,孤独漂流的人们该何去何从?如何穿过层层迷雾找寻失落的真情?怎样给爱止渴?《渴爱crave》12月18日回答。

  《渴爱crave》语录:“你睡觉的时候给你照相/起床时给你拿咖啡和面包/让你偷走我的烟却永远找不到一根火柴/你说的笑话我不笑/早上要你但是让你睡上一阵子/告诉你我是多么爱你的眼睛你的嘴唇你的/坐在你的门阶上抽烟直到你回家/当你回来晚时担心你/做错了事我后悔你原谅我时我快乐/希望我与你相知/不明白你为何不相信我情深至极/想给你买只小猫又会嫉妒它因为怕它比我更受宠/当你该走时把你留在床上当你最终离去时哭得像个婴儿/戒了烟给你买礼物/在城里游荡觉得没有你城是空的/当我要隐瞒时尽量诚实因为你喜欢/我对你的势不可挡的永恒的无法抗拒的无条件的无所不包的滋润心田的拓展心智的持续不断的永无止境的爱”

  薪传实验剧团www.jingdesign.cn/theatrere

  北京恒娱星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https://www.hystars.com/

  2009年12月18-31日19:30

  北京朝阳文化馆9剧场(朝外小庄金台里17号)

  票价89 / 139元 购票电话64170058 64170068

  文本:萨拉•凯恩

  翻译、导演:王翀

  演员:浩天、李欣潞

  出品人:闫彬

  监制:侯继东、钟锐

  宣传张茜(博客)、丁宁

  灯光设计:刘淑昌

  影像导演:梁安正

  剧照:李晏

  制作人:王楠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