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西门庆爱纯情女 潘金莲鞋子当酒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8:07
甘婷婷的潘金莲造型曝光。

  
  新版《水浒》最大的话题角色——女星甘婷婷的潘金莲造型昨天正式曝光。与人们印象中“千古荡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造型大师陈敏正精心打造的潘金莲化着透明妆,清纯如水,一双“三寸金莲”成为最大亮点。

  导演鞠觉亮透露说,潘金莲的定位是“良家妇女”,纯情、闷骚型,绝对不能妖艳风尘。鞠导更透露,剧中西门庆是先爱上潘金莲的脚,才爱上这个人。

  西门庆爱纯情女?

  由于剧中人物众多,新版《水浒》采用滚动拍摄的办法,根据人物出场顺序和拍摄顺序。12月2日,从上午8时开始,一直到晚上9时,剧组集中给潘金莲的扮演者甘婷婷定妆,先后共定妆9种造型。

  导演鞠觉亮表示,新版《水浒》的潘金莲,绝对不能脸谱化,不能塑造成一个荡妇,她其实是很清纯的良家妇女,下嫁与她非常不般配的武大郎之后,她本来心如死灰。谁料偏偏遇到武松这样一个让她动心的汉子,但后者根本不可能接受她的爱。在失恋的情况下,遇到西门庆,她难免被引诱放出心中的魔鬼,嬗变为一个杀夫淫妇,这样的角色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有原型的。

  鞠觉亮说:“潘金莲原是一个良家妇女,所以我们不能上来就给她定型为风骚型的,否则她不能像磁石一样吸引到西门庆。西门庆是谁啊?阅人无数,风骚的女人他早腻味了,他就想要纯情的。潘金莲这样的寂寞良家妇女正好符合他的猎艳标准。”他表示,此番塑造的潘金莲就是“纯情加闷骚”,这不是颠覆原著,恰恰是尊重原著。

  男主角先爱上小脚再爱上人

  和原著中一样,新版《水浒》当中,潘金莲的“三寸金莲”成了吸引西门庆的一个重要因素。鞠觉亮表示:“在那个年代,妇女的小脚是美丽的重要标志。西门庆是首先喜欢上潘金莲的小脚,才喜欢上她本人的。剧中有很多西门庆把玩潘金莲小脚的场面,而且两人一起淫乐时,西门庆还要拿起潘金莲的鞋子当酒杯喝酒。”他表示,这样的“灵感”实际上来自《金瓶梅》。

  当天试妆最大的工程是潘金莲缠脚,至少有4位服装师配合着给甘婷婷“缠足”,耗时达3个小时。精致的“三寸金莲”实际上靠的是鞋里的填充物和长长的结实的裹脚布,其实就是一双特殊的高跟鞋,小脚缠好之后,甘婷婷“速成”为古代小脚女人,走起路来仪态万千几可乱真。

  在80集的新版《水浒》中,只有五集戏的潘金莲有9套戏服,丫环服、婚服、睡衣到孝服,让化妆师造型师忙得团团转,大家都笑称这个潘金莲果然很“难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潘金莲变身纯情女——强奸原著还是颠覆原著?
难道是揭示良家妇女变身杀夫荡妇的心路历程?
王思懿版潘金莲令人印象深刻,这个甘婷婷嘛……

天心32E屈居次席 “90后”瑶瑶夺得第三

根据台湾网络的“2009十大美乳女王”票选,36岁的林志玲靠34C美乳荣登美乳女王冠军宝座;34岁拥32E豪乳的天心获第2名;19岁的瑶瑶以32E童颜巨乳异军突起,获第3名……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