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听广电总局的话 曹启泰做幕后“主持人”(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徐喆
2009年12月04日00:54
  
曹启泰 绘图 李媛

  
  在被传遭封杀一年多后,曾经走红内地荧屏的台湾地区主持人曹启泰近期即将重新出山,卷土重来,再次涉足媒体行业。

  昨日,记者在上汽-通用汽车馆“直达2030”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见到了久未露面的曹启泰。聊及近况,原来从荧屏消失的这一年半里,曹启泰并没有闲着,而是开始进行幕后的工作。乘着2010世博的东风参与了一些世博项目的制作。近期广电总局发出限令,将对港台主持人在内地主持的节目进行限制,而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成为第一个被“开刀”的对象。这样的消息对于即将打算复出的曹启泰来讲像是泼上来的一盆冷水,他昨天也表达了内心的矛盾:“我现在很享受幕后的工作,但也不会一直做幕后。”

  1963年出生于台湾的曹启泰,1986年毕业于台湾艺术学院电影科系。20岁开始进入电视圈,主持过台湾不少知名节目。早在1996年,台湾《电视周刊》曾做过一次调查“谁是最具潜力的电视主持人?”,结果曹启泰名列第一。就是这个台湾最具潜力的主持人曹启泰,率先来内地挖掘自己的潜力,内地观众最早熟悉他应该是在中央电视台的《同一首歌》,他曾参与主持“走进台湾”和“走进新加坡”专集。之后曹启泰入主东方卫视的财经节目《波士堂》,《波士堂》算是曹启泰在内地财经界崛起的重要平台,可以说,《波士堂》的成功成就了曹启泰,同时曹启泰那种“随时随地会冒出一句话来点中你的笑穴,又能让你笑完陷入思考”的主持风格也奠定了《波士堂》的成功。但是在曹启泰担任《上班这点事》主持人不久,就因为各种问题和缘由停止了主持工作,外界风传曹启泰被广电总局封杀,不过因为没有证据证实,至今仍是个谜,从此以后,曹启泰淡出荧屏已一年半有余。

  不过这淡出的一年半里,曹启泰并没有真的离开荧屏,而是开始由前台主持人逐渐转入幕后,进行幕后制作工作。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来临,曹启泰也乘此东风,参与了一些世博项目,进行音乐、电影以及舞台制作工作。谈及对广电总局的禁令的看法,他正颜道:“我会听从广电总局的安排”,虽然努力保持着一贯的轻松幽默,但从言语间似乎还是能感受到曹启泰对主持工作的热衷,“当然,如果能邀请我,我还是会接受。我现在很享受幕后的工作,但也不会一直做幕后。我以前是个主持人,现在是,以后还是,我会做一辈子的主持人。”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