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语言类一审大学生当评委 冯巩韩雪小品受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方 芳
2009年12月03日09:32

  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前天下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带妆彩排。春晚导演组将地点搬到了央视800平方米演播厅,并请来了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做观众,来测试每个节目的受欢迎程度。5个节目中,有两个相声、两个小品。冯巩、朱军、韩雪的小品最受欢迎。虽说是语言类节目一审,但刘谦的魔术也来凑热闹。对于第一次语言类节目的审查,春晚导演组满意程度一般,他们表示,没有一个节目可以拿到直通卡,仍需大改,12月11日将进行二审。

  小品《不能让他走》

  ★表演者:冯巩、朱军、韩雪、阎学晶、邵峰

  这是冯巩特意为虎年春晚而创作的小品,此前已在一些剧场表演。

  内容 活雷锋被冤枉

  一普通市民无意中救了一个被车撞伤的老人,却因为老人已被撞晕,不能开口说话,导致活雷锋被护士、家属和记者都误认为是肇事者,由此引发了一段笑料不断的故事。

  最终,老人醒了过来,并认出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反响 语言出乎意料

  “没想到这么‘潮流’呢。”观众直呼过瘾。冯巩、朱军、韩雪的小品在昨天的一审中博得了满堂彩。观众惊呼节目中出现大量网络词语,没料到冯巩原来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潮流人物。

  相声《大话捧逗》

  ★表演者:白凯南、贾玲

  《大话捧逗》并不是特意为春晚准备的,此前曾在央视三套播放过。

  内容 新式《论捧逗》

  《大话捧逗》是由经典相声《论捧逗》改编成的,但开创了传统相声和现代表演方式相结合的形式。

  捧哏的和逗哏的不停地争论谁最重要。在《情深深雨濛濛》、《射雕英雄传》、《大长今》的背景音乐声中,两人分别用琼瑶式风格、金庸式风格、韩剧式风格争论着。

  反响 笑得流出了眼泪

  “非常精彩,出乎意料。”观众一致评价,有的观众甚至笑得流出了眼泪。

  湖北方言小品《50块钱》

  ★表演者:周锦堂、尹北琛、李铁

  这是一审中唯一的一个南方作品。

  内容 “一张假钱引发的血案”

  卖包子的夫妻俩收到了一张50元的假钱,妻子一心“威逼”丈夫将假钱花了,老实的丈夫于是瞒着妻子,把一张真钱找给了顾客,把假钱偷偷放在了装钱的抽屉里。于是,当又有顾客来时,妻子随手拿起抽屉里的一张50元就找了出去,没料到这张才是假钱。更倒霉的是,这顾客是个警察。关于假钱的误会就此产生了,被称为“一张假钱引发的血案”。

  反响 南方话能听懂

  “不错,主题很符合春晚,挖掘的是诚信,也和HD90假钞相呼应。”对于这个小品,观众都叫好。

  尤其是湖北口音的普通话,也没有让京城的观众听不懂。

  天津方言小品《自作自受》

  ★表演者:高吉林、王斌、张楷、金望等

  《自作自受》并不是特意为了春晚准备的,在今年的央视小品大赛中获得了非职业组小品二等奖。

  内容 酒后驾车顶罪

  这是一个关于酒后驾车顶罪的故事。一个人喝多了,开车撞到马路护栏后,为逃避责任,就让自己的老婆作伪证,最终被民警识破而受到处罚。整个节目用天津方言表演,天津味浓厚。

  反响 内容落入俗套

  “这部小品的优缺点都非常明显。”一个观众说。第二个出场的节目并没有带来满堂彩。

  优点是主题明晰,贴近百姓,很市井。缺点是笑料不足,故事内容有些落入俗套。

  近景魔术

  ★表演者:刘谦

  审查从昨天下午2时开始,但首先上场的却非语言类节目,而是刘谦的近景魔术。

  内容 近景魔术

  刘谦昨天共表演了3个小魔术,全部为近景魔术。

  有一个是穿越魔术,刘谦把一个硬币放在一个人的手心上,然后把手背放在一张玻璃桌子上。硬币穿过手和玻璃桌面,掉到了事先放在玻璃桌面下的透明杯子里。

  还有一个魔术,刘谦把一根线从嘴里吃进去,然后从肚子上拉出来。

  反响 不是特别精彩

  “不是特别精彩,有些小儿科了。”看完刘谦短暂的魔术后,观众直呼不过瘾。

  就记者所知,虎年春晚的几次彩排现场,刘谦的表演都不相同。这次审查只能说明刘谦一定会再上春晚,但究竟其会表演什么,还是个谜。“这肯定不是最终的作品,只是试水。”昨天,刘谦的经纪人陈小姐也证实了记者的想法。

  春晚导演组:节目都得改

  昨晚,虎年春晚导演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一审的这几个节目都需要修改。

  “就算是观众一致看好的冯巩的作品以及相声《大话捧逗》也得改。因为今天在场的观众主要是年轻人,所以会觉得很贴近自己、更好看。”一位导演组的人士表示,“至于怎么改,还在讨论当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