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新人王”余少群从金马奖开始全新演艺生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2日10:48

  11月28日晚,第四十六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湾隆重举行。作为华语电影届中最受瞩目的电影奖项之一,每年都有众多优秀的影片和电影人士参加角逐。获得了最佳新人奖提名的内地新生代演员余少群不负众望,凭借他在《梅兰芳》中的出色表现,一举拿下了最佳新人的称号,同时在近两年间每次获得提名都拿奖的傲人成绩也确立了余少群本绝对“新人王”的不二地位。

  对于获奖,余少群表示非常感谢导演陈凯歌对自己的挖掘和信任,也感谢片中众多前辈在演技上给了他很多的指导,更感谢所属经纪公司海润经纪对自己在演艺事业上的支持。戏剧演员出身的他首部作品便大获成功,接连获得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影节、第十二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以及华表奖等诸多新人奖,堪称08到09年度的超级新人王。此次,又一举夺得分量颇重的金马奖,让他再一次充分得到了业内专家和影迷们的肯定,也成就了他从影之后所有新人奖的大满贯成绩。

  由汉剧转行越剧再到影视,余少群在角色上有着很大的转变,在每个领域都做出了一番不俗的成绩。早在06年,年仅23岁的他就已经成功举办了个人艺术专场演出,并作为优秀人才引入上海,也曾经在网络热门选秀“红楼梦中人”进入上海赛区“宝玉组”5强。阴差阳错让余少群得以在陈凯歌的《梅兰芳》中出演青年梅兰芳这一重要角色,他也正是由此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演艺天地。

  对于未来,余少群依旧保持谦虚、清醒的态度,不断完善和丰富自己。虽然片约不断,但是他却十分谨慎的走着他的演艺之路。由于对角色的精挑细选,使其在《梅兰芳》之后,他的作品极其有限,却每一部都备受期待,从《苍穹之卯》到近日正在热拍的《功夫咏春》再到即将开拍的《新少林寺》,他已经慢慢地从一个新人走入更为宽广的演艺之路。得奖之后的余少群也表示说:“金马奖可能是自己最后一个新人奖了,从这之后,自己就要面临着更多的挑战。这算是一个结束,同时也是一个开始,自己将用更好的状态和努力,为观众奉献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