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 > 最新动态

三枪网游发布:小沈阳给你跑堂 毛毛给你倒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关舒柳
2009年12月02日09:14
  小沈阳和孙红雷互相调侃

  《三枪拍案惊奇》网络游戏昨日发布


  本报北京专电 昨晚,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在北京发布网络游戏《谋影世界之麻子面馆》。

  放弃拍卖、取消包机,曾开创中国大片营销新模式,被称为张艺谋幕后“金牌推手”的张伟平,这次的推广方式别出心裁。

  《谋影世界》是新画面影业为张艺谋导演开设并运行维护管理的个人官方网站,《三枪》网络游戏《谋影世界之麻子面馆》开通仪式现场,张艺谋带着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毛毛、程野,用手指一起敲下电脑键盘,在线体验了《麻子面馆》的精彩魅力。

  昨日的发布会也是剧组主创出席最全的一次,在台上,孙红雷和小沈阳不时相视而笑,显得十分默契,全然不似之前传言般不和。

  发布会上,张艺谋开心地表示:“其实贺岁片就是为了让大家看了高兴,图一乐儿。我觉得这部片子可以让很多年轻人喜欢。”

  据了解,为《三枪》开发一款网络游戏,来自于制片人张伟平的创意。他以电影中的“麻子面馆”为主要场景,为电影开发一款互动式的网络游戏,玩家在游戏中既能把自己想象成影片中的某一位人物,也可以作为客人走进面馆用餐,让小沈阳给你跑堂,令毛毛给你端茶倒水,然后再把钱付给老板娘闫妮,妙趣横生。据了解,游戏的受众群,多数是80后、90后年轻人,而他们同时也是电影主要的受众群。

  《三枪》省钱有妙招

  昨晚,《谋影世界之麻子面馆》的发布,已经是《三枪》第二次借由电视节目的平台举行宣传活动。

  事实上,投资成本并不很高的《三枪》堪称“省钱有道”。

  省钱第 招:

  宣传搭乘“顺风车”

  比起之前张艺谋的电影动辄包机探班、举行大型发布会等大手笔宣传方式,《三枪》实在精打细算。

  前段时间,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剧组出资邀请全国媒体赴京采访,就在《让子弹飞》召开发布会的当晚,《三枪》剧组在毕福剑的节目《星光大道》上发布主题曲。尽管剧组一再表示宣传日程是早就安排好的,但是面对着大量离开姜文匆匆赶去采访张艺谋的记者,《让子弹飞》剧组通过种种方式表达不满也就在所难免。

  此次,《三枪》发布网络游戏,又“恰巧”赶上影片《风云2》出资邀请全国媒体赴京之时,省钱省到极致。以致一些电影记者在MSN的签名上调侃《三枪》:“贺岁大战就是看哪家公司会搭车”。

  省钱第 1招:

  活动外包电视台

  一般情况下,电影主题曲发布时,主办方都会自租场地举办主题歌发布晚会,然而《三枪》却别出心裁地借央视节目《星光大道》发布其主题歌。不仅省钱,收视率也远远超过一般主题歌发布晚会。

  这次,发布网络游戏,剧组再次借电视台的平台,全国的电影记者被请到北京电视台的录制现场。其中相当一部分记者的赴京费用及一些观众的赴京费用,都由北京电视台埋单。

  省钱第2招:

  场地基本没装修

  一位陕西记者透露,《三枪》拍摄时他去甘肃探过班,发现外景地只搭了一个简单的麻子面馆,屋子里几乎没什么装修,与之前《十面埋伏》和《黄金甲》富丽堂皇的内景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

  投资人张伟平也毫不避讳地表示过,《三枪》确实是小成本制作影片。

  省钱第3招:

  演员多为友情价

  《英雄》里,张艺谋用了梁朝伟和张曼玉,《十面埋伏》用了刘德华和章子怡,《黄金甲》有周润发和周杰伦,比起这些天价片酬的大牌演员,《三枪》中几位主演的片酬可谓“毛毛雨”了。更何况小沈阳、闫妮、孙红雷这些明星在面对“大佬”张艺谋时,谈起片酬来都友好得很。

  张伟平坦言,如果请了国际大明星,再加入电脑特技,这部电影成本就变成2个多亿了,而《三枪》的投资只有8000多万元,在演员片酬和电脑特技上省了不少钱,主要的钱花在了买剧本上面。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关舒柳

  多多资讯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