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今年的是非特别多 2009年TVB的美丽与哀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楠
2009年12月01日16:05
《宫心计》
《宫心计》涉嫌抄袭

  让抄袭变成经典的简单时代

  关键词:金枝欲孽 大长今

  画面回放:

  岁末的台庆剧《宫心计》模式上照搬《金枝欲孽》和《大长今》,获得了不俗的收视,只是在TVB“唯收视论”的今天,创意二字早被等着钱养家糊口的编剧扔进垃圾桶。于是,一切安排直接简单,所有人物单薄极端。接档的新剧《巴不得爸爸》内容更是明目张胆的抄袭了梁朝伟的经典电影《新难兄难弟》,同样也是玩穿越讲亲情父子变兄弟。

  而10年的巡礼中,抄袭依然存在。自台湾偶像剧《败犬女王》果然引发“女王风潮”后,无线拟定推出由汪明荃主演的《办公室女王》。而另外一部由林峰和杨怡主演的刑侦剧《谈情说案》则实实在在抄袭了当红日剧《神探伽利略》的套路,也安排了教授和女警的身份,出演用物理学角度破案的剧情,完整的盗用套路。今年的是非特别【查看《宫心计》专题

  点评:

  《宫心计》要的是一场不用思考的蹩脚传奇,开播前就被质疑其诚意度。这部后宫剧和幼稚论的偶像剧宗旨异曲同工,抄到了“形”,却没有抄到《大长今》的环环相扣和《金枝欲孽》的步步惊心。杀红了眼的的姚金玲和绝世烂好人刘三好都败给了气场欠佳的演员身上。

  《办公室女王》虽然不可能是姐弟恋的剧情,但是相似的定妆照却让人汗颜不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