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郭晓峰担纲《沂蒙》倾情颂歌献给家乡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1日14:50
郭晓峰剧照
郭晓峰剧照

  日前,精心打磨两年之久的电视剧《沂蒙》,成功登陆央视8套。该剧以沂蒙母亲王焕于等诸多沂蒙英雄人物为原型,以主人公于宝珍一家人的经历为主线,反映了战争年代,沂蒙人民参军参战、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对我来说这是一部具有炽热情感的作品,该剧的主题就是歌颂老区人民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山东子弟,我为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而自豪。”主演郭晓峰说。

  该剧导演祖籍山东的管虎,对家乡有着一种独特的眷恋,他一直都想把老家“那些事”拍摄出来,以此来向为了革命默默奉献着的人们致敬,《沂蒙》的央视开播,管虎的愿望达成了。他说:“今天,我们匆匆走在社会中,是否有空闲回过头看看我们温顺善良的民族中那群铁血飞扬的人们?老区凭什么甘于以子孙乃至生命奉献?因为这是一片真纯之地!人们生长在孔孟之乡,虽不识字但知大义识大体。”而且他认为,尤其是那些沂蒙山的女子——后来被称之为红嫂的人,更能代表沂蒙人的精神内质,她们豁达勇敢、贤淑包容,还有最重要的——坚忍!《沂蒙》讲的是“沂蒙母亲”王换于的故事。抗战时期,许多著名将帅的孩子都曾在王换于的石屋里成长。在王换于开办的战时托儿所里,最大的孩子只有七八岁,最小的生下来才3天。王换于为了抚养好这些革命后代,自己的四个孙子先后夭亡,真人真事感天动地!“剧中,我扮演的是一名从延安来到沂蒙山区领导工作的八路军首长:陈同!解放已经这么多年了,拍摄期间我依然能感受到家乡人民对革命军人的质朴情谊。人们的热情都是发自内心,戏里戏外我都感动不已。”郭晓峰说。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