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花木兰》五大感人桥段 打响09贺岁第一炮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1日13:43
你们怕死吗
花木兰剧照

柔然公主剧照
柔然公主剧照

我要当大魏的皇后
《花木兰》剧照

  《花木兰》扛着打响09贺岁第一炮的大旗上映了,尽管导演马楚成还是把史诗传奇故事拍得儿女情长,花木兰的爱情也过于浓墨重彩,不过全片中仍然有很多爱情以外的桥段令人感动。

  感动之一:洗名牌

  片中有很多洗名牌的画面,文泰洗,木兰洗,文泰和木兰一起洗,因为不愿意让牺牲的将士的家人看到带血的名牌,每当有战士战死沙场,文泰都会把死者的名牌拿去洗干净,后来,文泰和木兰一起洗名牌,再后来木兰洗文泰的名牌,再后来,木兰洗小虎的名牌……每一次洗名牌,都是在向战友兄弟的告别,将名牌上的血迹洗掉却洗不掉留在心中的伤痕,很简单的一个设计,却让人深深的感动。

  感动之二:费小虎胡奎欢喜兄弟

  房祖名扮演的费小虎在《花木兰》中是个亮点,加上李玖哲的胡奎,影片前半段,他们两人的出场总能引起观众笑场,而随着柔然进犯越来越凶猛,战斗越来越惨烈,小虎和胡奎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当胡奎舅舅牺牲的时候,小虎上去安慰胡奎的时候还有点搞笑的情绪,但是当小虎被俘,胡奎冲出去救兄弟牺牲的时候,这一对欢喜兄弟的故事已经赚了观众大把眼泪。

  感动之三:我要当大魏的皇后

  《花木兰》全片几乎都是在军营和战场上,用木兰自己的话说,在战场上他们都是“屠夫”,影片中唯一让人感到一丝柔软的便是那个出场并不多却在故事中起了关键作用的柔然公主。中戏大四女生刘雨欣扮演的这个年轻美丽却和花木兰一样坚强的公主的那一句“我要当大魏的皇后是为了不再有战争和杀戮……”震撼了花木兰也震撼了所有观众。

  看得出来,刘雨欣的戏一定是被剪去了不少,甚至剪去的痕迹还留着,让人能够隐约感到在这位公主身上一定还有很多没有展现出来的故事。影片呈现出来的柔然公主帮助花木兰杀了罪魁门图,而最后文泰木兰和柔然公主三个人的一个镜头,柔然公主美丽的面孔上那一个引人遐想的表情,暗示着观众,柔然公主和文泰之间的故事更或者暗示着《花木兰》续集的可能性。

  感动之四:你们怕死吗?

  “我们大魏将士永不屈服,绝不退让;”“身后就是家乡,我们要拼死守护她;”“士兵可以叛我,将军可以弃我,但我花木兰决不背叛国家;”“你们怕死吗?”……一百多分钟的影片结束后,木兰的声音仍在耳边萦绕,花木兰两次在将士面前的表白,两次面对最大的艰难时发自肺腑的呐喊,一代巾帼,用生命和热血在呐喊,感召自己的将士,为国家做最后的拼杀,看到这样的画面,很多观众早已热泪盈眶。

  感动之五:父亲苍老的背影

  木兰替父从军,在影片中被渲染得也很让人感动,父亲与女儿之间的那种情感的细腻体现,木兰背着父亲悄悄从军,于荣光扮演的花父追到山坡望见一身戎装的女儿,女儿已经变成男儿,父亲眼中流露出的无限复杂的情感——是责怪、是无奈、是疼爱……木兰战胜归来,乡亲欢呼迎接,唯不见老父,木兰远望去,那一个苍老的背影……12年的思念、挂念……全在这一个背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