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中央电台全国京剧票友大会在北京南城唱响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1日12:05

  27日晚,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北京前门“广德楼”戏园汇聚了众多京剧名家,更有众多的京剧爱好者从全国四面八方赶来。此后的三天,上千位戏迷听戏,上百位票友登台献唱,八场演出将展现新中国60年京剧发展历程中的经典唱段。

  11月27-30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主办的“首届全国京剧票友大会”在北京前门的广德楼戏园举行,这也是中央电台的老年之声频率自开播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公益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戏迷报名电话从公布之日起络绎不绝,大会组委会共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数百位戏迷票友的报名电话,最终遴选出不同行当、不同流派的票友130位上场演出,而戏迷观众将超过1000人。参加演唱的票友平时都是当地戏迷票界活动的骨干力量,他们对振兴国粹京剧乐此不疲,按一位在票界德高望重的老戏迷曹祖恩的话说:“只要京剧需要我,我就会全力以赴!”

  27日晚的开幕式“名家名票演唱会专场”最引人瞩目。京剧名票杨永树、裘云、叶庆祝、阮宝利、李福盛、李嫣红等在晚会上演唱他们各自拿手的唱段。来自台湾的票友龙乃馨和洋戏迷格发也奉献了精彩的节目。

  名家名票演唱会自然缺不了名家,主办方专门邀请到了李韵秋、孙毓敏、李鸣岩、朱宝光、刘勉宗、张萍、胡文阁、康万生、马增寿、刘铮等京剧名家前来助兴演出。

  27日白天的两场艺术家讲座和30日晚在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排演场上演的京剧折子戏专场,也是主办方为戏迷票友特意安排的特色内容。特别是两场讲座,一经公布,便有众多戏迷朋友报名参加。通过讲座这种直面授艺的形式使戏迷朋友从中学到自己需要的知识和技艺。主办方老年之声的总监陶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讲座”一事也透漏了今后将定期举办此类讲座的打算,一则通过这种方式能让戏曲广播真正走近百姓,另一则也是想为戏迷朋友提供一个国家电台能提供的戏迷票友学习和交流互通的平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