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宋佳出演圣人之母 《孔子春秋》演绎传奇女性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1日09:38
小宋佳
小宋佳写真

  小宋佳近期将正式加入“孔子”热潮,在三部“孔子”中的最新一部——由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共同打造的历史大戏《孔子春秋》中饰演命运坎坷的圣人之母颜徵在。

  由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共同打造的历史大戏《孔子春秋》连日来陆续曝光了多位明星主演,继“国民丑女”李欣汝饰演南子、“金马骑手”王学圻饰演孔子之父孔叔梁、魅力熟男孙淳饰演季札之后,小宋佳也确定加盟该剧,出演孔子之母、孔叔梁之妻颜徵在。

  《孔子春秋》无疑将是一部浓墨重彩的男人戏,虽然关键人物孔子的演员还尚未确定,但折桂金马奖最佳男配、华表奖影帝王学圻、老戏骨孙淳的加盟已令该剧“大有看头”。但相比于众多男性角色,能够在这个百家争鸣、社会大变革时代留下姓名的女子则更为人们所关注。“国民丑女”李欣汝饰演南子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轩然大波,近日剧组又再度曝光孔子身边的另一位重要女性——孔子之母颜徵在将由小宋佳出演。

  2008年的开年大戏《闯关东》让不少观众深深迷上了传奇女子“鲜儿”,无论是少女时期的柔弱,还是被逼成为女悍匪后的坚韧豪爽,小宋佳均凭借着精湛的演技完美展现了鲜儿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在《闯关东》后,小宋佳迅速蹿红成为当红人气女星,并连续接拍多部影视作品。小宋佳自出道以来所有饰演过的角色均是性格、气质各有不同。《好奇害死猫》里她性感火辣,《大内密探灵灵狗》中她可爱娇惯;《非常浪漫》里她是野蛮女友,到《雾里看花》则又变身古玩高手,小宋佳在自己的演绎之路上不断拓宽戏路尝试新形象,力求角色均无重复。此次《孔子春秋》中颜徵在一角也是她的新挑战,圣人之母不仅是影响着孔子一生的重要女性,其本身也是一位人生坎坷的苦情女子。

  据史料记载,孔子的母亲颜徵在的婚后生活并不幸福,嫁入孔门后并不多年孔叔梁便去世了,颜徵在在家中备受欺压,无奈之下便带着年幼的孔子离家远赴曲阜,含辛茹苦地将孔子抚养成人后撒手人寰。可以说,孔子的童年生活和早期教育都与这位不平凡的女性息息相关,小宋佳此次不仅要与华表影帝王、金马奖最佳男配王学圻出演夫妻同场飚戏,同时也将首度挑战忍辱负重的母亲形象,着实是身负重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