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成龙自称早就不做戏霸 新片努力提拔新演员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记者 杨莲洁
2009年12月01日08:04

  从影数十年,除了没成名前跑过龙套外,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基本上每演一部电影都是主角,在片场也是绝对的中心。换句时髦的话说,成龙是个不折不扣的戏霸。昨日,成龙宣传新片《大兵小将》时主动澄清,称自己已经不做戏霸好多年——“我早年间的确是戏霸,现在绝对不是了。”

  不做戏霸 提拔新演员

  影片《大兵小将》的导演丁晟此前只执导过颇有争议的《硬汉》王力宏虽然是音乐界的达人,但在电影界却是新人;新七小福就更不用说了,彻头彻尾的新人。往年跟一捆大明星合作,成龙都能力压群雄,当仁不让地做第一男主角。这次面对一群新人,估计更是要将戏霸进行到底了。成龙昨天极力否认自己“戏霸”了《大兵小将》,他摇着手说:“片子里王力宏的戏份很多,演得也非常好。只是最近他比较忙,下次发布会他一定参加,你们到时候问他好了。”不过,成龙也承认,自己年轻时的确是戏霸。尤其是演武打片时,他常常兼动作设计和男主角两项工作于一身,顺势当当戏霸也很正常。“现在心态不一样了,主要是提拔新人。”成龙说,自己已经不做戏霸很多年了。

  尽管不跟一班小字辈抢戏,但成龙的意志依然贯彻了《大兵小将》的始终。据成龙称,《大兵小将》的故事源于自己20年前的一次突发奇想,希望用一部电影来展现战争中的小人物。《大兵小将》中,梁国大兵(成龙饰)在一场“梁卫战役”中幸运捉得卫国小将(王力宏饰),梁兵希望以此讨赏远离战争早点回家。不过,他在押运小将的过程中却接连遭遇埋伏……成龙表示,自己本就是个小人物,所以一直很喜欢演小人物的电影。“我一直觉得小人物有他可爱的地方。”

  不懂节拍 李宗盛指挥

  因为说起了不少从前的往事,成龙昨天很开心地自爆年轻时唱歌不懂节拍的糗事。成龙早年也是影坛歌坛双栖发展的明星,跟李宗盛合作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成龙透露,刚开始唱歌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一点都不懂节拍,偶尔还跑调。一到上场表演就完全依靠李宗盛的帮衬和提醒。“当时我经常带着李宗盛全世界地走,都是坐着头等舱的飞机。”成龙说,有一次他跟李宗盛一起到了拉斯维加斯。前6天李宗盛不知跑到什么地方去玩了,不见踪影。最后一天成龙演唱时,李宗盛出现了。他的工作就是站在台下,给成龙打手势,告诉他什么时候该开口唱了。“那时候我唱歌根本不听音乐伴奏,就只看李宗盛的手势。”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