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全力冲春晚 编剧组团何庆魁已交十个本子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7日10:53

  尽管虎年春晚日前宣布简化程序,语言类节目只用一审,但“一审定上台”也让不少小品演员备感紧张,连“小品王”赵本山(空间)也不例外。记者昨天获悉,赵本山已经启用了4名常用的御用编剧为自己准备剧本冲击春晚。老搭档何庆魁则是4人中最积极的,截至目前已经提供了10个本子给赵本山。

  四编剧组团玩“头脑风暴”

  据此前媒体报道,今年春晚的审查制度不再是一遍遍过筛子,而是早早让所有编导和演员把相声小品的创意和剧本大框提供给剧组,经过导演组论证得到首肯之后再开始具体排练,节目好坏审查一次就拍板决定。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将于11月30日举行,届时赵本山等笑星都要悉数亮相,即使作品不太成熟,也要带着脚本和大纲前来接受论证,“这次虽然是初审,但非常关键,因为成败与否就在此一审。”

  今天离这个关键一审只有3天,尽管赵本山不用参加这次审查,但由于此前生病住院耽搁了太多时间,赵本山似乎还是比较焦急,已经开始提前准备起本子。其经纪人高大宽昨天向记者透露,本山传媒日前已组织了一些人,专门给赵本山策划本子。赵本山的“编剧团”人数还不少。当记者问其有几个编剧在给赵本山策划本子,高大宽在电话那头照着名单核对起来,“一个、两个……一共是4个”。据透露,这些编剧目前专门负责给赵本山的都是大概的本子和创意,然后听赵本山的意见再修改,颇有些类似现在的“头脑风暴”,所以目前并没有什么比较明确的本子。

  何庆魁已拿出十个本子

  至于编剧团的成员,高大宽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不过他承认,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此番已经受邀成为编剧团一员。问起何庆魁是否已经有比较成熟的剧本,高大宽笑了:“他有好几个呢。何庆魁是最积极的一个。我看看他有几个啊。”在大概看了下提纲后,高大宽顿了顿告诉记者:“他已经给了十个本子了。”至于印象最深的是哪个剧本,有没有比较特别的题材,高大宽笑说:“这个我如果说了不就是告诉你本子的内容了吗?现在还不到说的时候。”

  记者随后也联系了何庆魁,不过其手机始终无人接听。记者再次给其发去短信后,也不见有回复。再次致电时则已经关机。

  对于今年赵本山是继续提携徒弟小沈阳(空间),还是推出其他新人,或者请林志玲搭档组成“山玲组合”,高大宽表示都还没有定论,得到时候根据本子来确定人选。

  【官司】

  赵本山“被打麻将”

  尽管在紧张筹备春晚小品,但身为本山传媒董事长的赵本山对生意也不会放下。为了给自己维权,他状告北京两家公司擅自使用其动画形象。据悉,该案件于昨日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不过,双方在庭上表示庭前已达成和解,但因涉及保密事项不想公布调解方案。对此法庭将给予15天时间,是否再次开庭要等待双方当事人的和解结果。

  赵本山诉称,被告此前通过重庆卫视、四川卫视、安徽卫视等全国多家卫视发布斗地主、麻将等手机游戏下载广告,广告中未经许可擅自将自己在小品中的表演形象篡改为动画形象,并配相关方言介绍游戏下载方法,导致消费者误解,系采用动画的形式使用原告肖像的行为,为此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人民币205万元。

  此外,由于今年年初某低档白酒在酒瓶上印有小沈阳在小品《不差钱》中的形象,本山传媒集团在今年6月与该酒商沟通,但酒商道歉后仍继续生产。本山传媒透露,日前他们也准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同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