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李玉刚领衔中国经典名曲新年演唱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6日13:46

  演出日期:2009-12-30

  演出场馆: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180/280/380/480/680/880/128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 010-51653970

  https://www.piaocn.com/YanChuPiao/1073.Html

  李玉刚 中国经典名曲新年演唱会音乐会--详细介绍

  演唱:李玉刚 高保利 董蕾蕾等

  合唱: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组

  演奏: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

  指挥:洪 侠

  首席:柏 淼

  去年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使用了一些经典的中国民族音乐作为背景音乐,这些音乐很民族,也很世界。金蛇狂舞”、“春江花月夜”、“梅花三弄”、“渔舟唱晚”、“彩云追月”等得到了国外友人的赞扬。

  这些中国民族音乐经过现代作曲技法改编后另有一番风味。因为与架子鼓、电声乐器等流行音乐相结合而显得更具有时代的节奏感。同时由于传统音乐的线条感,更加给人以极大的听觉享受。整个会场一番欢快动感、祥和的景象。

  2009年12月30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精心准备的一场中国民乐经典名曲新年演唱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上演。本场演出将中国的经典名曲奉献给观众,并且全部经过改编,与电子乐、现代乐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而演唱由歌唱家李玉刚、高保利、董蕾蕾担纲,并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组合唱。本场演出既有百人的管弦乐演奏,四人动感女子组合的二胡合奏,更有著名歌唱家的演唱,相信这场精心制作的新年音乐演唱会将给当天的观众带来难忘的音乐享受!

  领衔主唱:李玉刚

  李玉刚,中国当红男旦,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1978年出生于吉林省公主岭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在舞台上游刃有余的穿梭于男人和女人之间,把中国民歌、舞蹈、戏曲等很多种艺术形式结合为一体,独树一帜,自成一派;是继世界著名的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后中国又一传奇式人物。李玉刚的舞台表演个性鲜明、唯美时尚,将民歌、舞蹈、京剧有机地融为一体,唱腔高亢嘹亮、甜美悠扬,扮相高贵典雅、柔情似水,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力。生活中的李玉刚则阳刚、帅气,与舞台上的形象形成强烈反差;一直以来受到众多观众的广泛支持和热烈追捧;他在国内和国际顶级艺术舞台的屡屡亮相也引起了国内外艺术界和媒体极大地轰动和关注。

  代表作品:《葬花吟》《贵妃醉酒》《新贵妃醉酒》《枉凝眉》《为了谁》《霸王别姬》《牡丹赋》《嫦娥奔月》《盛世华章》等。

  主唱:高保利

  高保利,著名歌唱家,具有“原生态民歌歌手”、“西部歌王”之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原生态个人唱法优秀奖得主;“2006年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周”的主推歌手。2008年,高保利又参加了第13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这一次,他获得原生态唱法铜奖,是原生态唱法获奖选手中唯一的一名汉族歌手。

  代表作:《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洞庭鱼米乡》《桃花红杏花白》等。

  主唱:董蕾蕾

  1997年毕业于辽宁省歌剧院附属艺术学校(声乐系),在校期间曾获代表性奖项。

  1991年7月获“白银杯”全国少年儿童小百灵歌手大赛独唱二等奖;

  1992年代表中国春苗艺术团赴台慰问演出,同年录制个人专辑《董蕾蕾访台金曲》,并在全国发行;

  2001年8月获第四届上海亚洲音乐节新人歌手大赛“十佳新人歌手”奖;

  2004年4月获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辽宁赛区选拔赛(非职业组)通俗唱法一等奖;

  2004年5月获第十一届“新盖中盖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非职业组)个人单项决赛通俗唱法金奖。

  洪侠 国家一级指挥

  洪侠的指挥风格大气,激昂而不张扬、细腻而不拘谨,并从容地游刃于中国与外国、古典与现代、民乐与交响乐之间。

  柏淼 乐团首席

  柏淼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 著名板胡演奏家,是我国已故著名民族音乐大师刘明源先生的得意门生。他从1976年起在刘先生的门下学习了十几年, 板胡、二胡、高胡、中胡、京胡都得到了大师的真传,特别是刘先生的漂亮音色,优美的神韵在柏淼身上得到了继承和发展。柏淼六岁开始向著名京胡演奏家夏奎连先生学习京胡,后来又拉起了板胡、二胡,14岁考入北京艺术学校,受教于演奏家高春林先生,后经高先生推荐才到刘先生门下学习。

  节目单(以演出现场为准):

  1. 《好日子》

  2、《“梁祝”幻想》

  3、《赛马》

  4、《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5、《梅花三弄》

  6、《天路》《青藏高原》

  7、《二泉映月》

  8、《娘子军连歌》

  9、《万水千山总是情》

  9、《春江花月夜》

  10、《梨花颂》《贵妃醉酒》

  11、《夜深沉》

  返场曲目:《花好月圆》《拉德斯基进行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