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扩容 歌神演宋教仁张涵予演孙中山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09年11月25日07:57
《十月围城》最新幕后花絮 胡军断发怒砍黎明

  香港导演陈德森打磨10年之久的《十月围城》早已无可争议地成为今年贺岁档中最“星光熠熠”的影片,然而该片监制陈可辛和黄建新似乎对“甄子丹(博客)范冰冰、谢霆锋、王学圻、胡军、梁家辉、黎明、李嘉欣、周韵、曾志伟、任达华、王柏杰和巴特尔”这样的豪华阵容仍然“贪心不足”。在已经公布的预告片里,记者发现尚未露面的“孙中山”的声音来自张涵予,而昨天从片方证实的新消息是——张学友也友情加盟了《十月围城》。也就是说,这部12月18日在全亚洲同步上映的国产大片,明星数量已多达16位。

张涵予将饰演“国父”孙中山(资料图)

张学友扮演历史上的宋教仁(左)

  张学友逗留《十月围城》剧组的拍摄时间总共不超过4小时,他从台北飞到上海,完工后又马不停蹄地飞回香港,俨然是相当“闪电式”的客串。作为影片“最后的秘密武器”之一,剧组对张学友的拍摄部分实行全封闭,甚至不少剧组工作人员也被蒙在鼓里。据记者收到的确切消息,张学友在片中“走过场”的角色是民主革命志士宋教仁。

  此外,陈可辛曾力邀周润发出演孙中山一角,因档期问题而被发哥谢绝。而顶上这一角色的是张涵予,他扮演的孙中山在片中约有10分钟的戏份,镜头集中以侧面、背面和远景展现。为了让张涵予在外形上接近孙中山,剧组下足了本钱——特地花100万元请来好莱坞特技化妆师为张涵予做造型。化妆师先用倒模手法制作出原版的孙中山头套,再配以特技化妆,所以观众在银幕上将会认不出“孙中山”的扮演者就是张涵予,只能通过他的声音来辨识。而在香港地区发行的粤语版《十月围城》中,为孙中山一角配音的会是另一位影帝梁朝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都和真实历史人物不太像……
只是娱乐片,没必要较真……
监制和导演都不简单,期待《十月围城》……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