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快乐女声 2009快乐女声 > 快乐女声 新闻

09快女人气不再 市场检验四面楚歌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3日19:02

  2009快乐女声的赛场“硝烟”早已落幕,但台下的较量却一直“风声”不断。写真、唱片、巡演、影视、广告无一不成为这届快女最佳的人气竞技场,无论台前多么风光,付出多少艰辛与努力,市场对她们的检验却毫不留情。从首场巡演上海站遭遇票房滑铁卢后,本届快女的市场前景就一直风雨飘零,先是杭州演唱会因为票房太低被迫取消,接着就是因为天娱内部机制混乱曝出龙丹妮跳槽的新闻,而12月20日,与天娱传媒合作出版本届快女写真集的悦读纪也以一组真实的销售数据证实了快女的虚假人气。

  写真销量集体惨淡 快女价值缩水严重

  12月20日,记者在悦读纪官方博客上看到了本届快女写真的真实销量,悦读纪虽然只公布了当当网及北京新华书店系统的数据,但在博文中称,此组数据已基本可以准确反映本届快女写真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情况。

  数据显示,位于销量第一名的李霄云近3个月来仅销售2142册,而排末位的谈莉娜仅售出104册。据悦读纪工作人员透露,因为销量惨淡,年底之前快女写真将会遭遇大量退货,预计退货率将高达50%,甚至还要高。而对于出版而言,超过30%的退货即意味着亏损。

  悦读纪的销售人员还给记者列举了这样一个数字,同是他们家的图书,《微微一笑很倾城》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最好的时候能在当当网一个月销售就破万。即便是之前没有人气的新人写手,像青衫落拓的《一路繁华相送》也能在当当平均每月销售出2000册,而在快女写真销售最火爆的9月份,包括李霄云、刘惜君曾轶可在内的“人气超女”均无一人销量过千。迄今,仍有江映蓉(77册)、谈莉娜(81册)和快女合辑没有破百!可以说是历届快女中成绩最差的。这个结局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

  “虽然天娱也炒出几个人气王,什么曾轶可啊,李霄云啊,但实际上,她们和前几届快女快男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写真的销量和悦读纪200余位小说作者相比位于中下游。最不济的快男那一阵,也还能有好几本销量突破5万册呢。但是现在看来,她们这届最好的也就是销个2万册。”

  无独有偶,前不久快乐女声还继续被评为“2009年度中国营销最佳案例”,虽然广告收益比照李宇春那届大幅缩水,但依然成为湖南卫视最吸金的节目。不过,比起电视台的璀璨钱景,快女们这边确是另外一番景象,不光是写真集,CD、巡演成绩也是不尽如人意,最近的巡演几次承办商溜号的新闻就足以证明这一点。看来,缺少了观众短信互动,今年的快女并没有真正得到市场及大众的认可。

  负面新闻层出不穷,天娱渐失人心

  虽然,天娱近年来在业内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但伴随其的负面新闻也一直不绝于耳。不仅有旗下多位“潜力股”,像何洁、陈楚生等艺人纷纷闹解约,就连龙丹妮本人也因为“无力回天”曾萌生跳槽之心。经常看新闻的人可能不会忘记何洁说过的那句话:“他们告诉我,第二天下机的时候,你一定要晕倒。”而最近谭维维的新歌歌词也透露出对天娱的种种不满。霸王条款、恶意炒作、管理混乱、各自为政……这些问题似乎成了天娱永远甩不掉的阴影。

  不光是悦读纪,和天娱很多的合作方也遭遇了类似的处境,远的不说,就拿今年的快乐女声唯一指定艺人礼品销售网站——快乐盒子来说,也出现过因为天娱不配合,而一度拒绝销售有关潘辰的一切产品的风波。此外,曾想和天娱合作出版《一起来看流星雨》艺人写真的某家出版社也因为在合作中遇到了类似于悦读纪提到的种种问题,而导致合作中途流产。

  附:悦读纪快女写真部分销量数据

  李霄云 1998册

  刘惜君 1782册

  曾轶可1510册

  郁可唯 731册

  潘辰 379册

  黄英 217册

  李媛希+潘虹樾 合辑 134册

  谈莉娜 81册

  江映蓉 77册

  北京市新华书店系统(含王府井、西单等主力店)

  曾轶可 231

  刘惜君 198

  李霄云 144

  郁可唯 122

  潘辰 49

  李媛希+潘虹樾 42

  江映蓉 40

  黄英 28

  谈莉娜 23

  截至2009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