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圣诞颂歌》略逊天王 3D片票价提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09年11月23日15:11
《强风正劲》

  本周为大家介绍热血运动青春片《强风正劲》。

  《强风正劲》改编自女作家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群年轻人挑战大学生田径盛事箱根接力赛的故事。虽然文字平淡却令人热血激昂,许多读者读完本书后被主人公们对于比赛的热情而感动,自己也萌生了参加长跑的念头。本书还曾经获得过07年书店大奖的季军。正是因此制作人铃木光才想要将其搬上银幕。

  说到这里,在介绍故事之前要先给大家进行一点普及教育。片中提到的“箱根接力赛”全程“东京箱根往返大学接力赛跑”。每年的1月2日和3日在日本举行。赛程全场217.9公里,分十个赛段,需要十位选手接力来完成。它不仅是日本大学田径界的一项盛事,也是一个极受欢迎的正月庆祝活动。可以说,这项赛事绝非单纯的大学生接力马拉松赛这么简单,它更像是一项国民运动,是日本过年必不可少的传统项目。各大学的田径队学生挥洒汗水,为大家揭示运动精神。

  本片的主人公是几个各具特色的年轻人。22岁的宽政大学大四学生灰二在大学里管理者了一套叫做竹青庄的房子。某天他以极其优惠的房租,拉来了一个叫做翔的18岁新生,条件是翔必须加入学校的田径队,并且每天早上晨跑5公里。竹青庄还有另外八名住客:25岁的尼克是个老烟枪,重考两年,留级一年;法律学部的由贵成绩优秀,已经通过了司法考试,是未来的律师。一身视觉系打扮的“王子”其实是个喜欢在家看漫画的宅男;“国王”则是个超级猜谜爱好者。黑人穆萨是非洲来的公费留学生;“神童”为人正直,性格温和;新生让太和让治则似乎对和女生相处很有两下子。大家都很喜欢灰二做的菜,却没有人发现灰二的野心。原来曾经是田径名将,因伤退出的灰二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参加箱根接力赛。终于凑足了十个人,灰二向大家宣布了自己的计划,竹青庄的十个人一起参加箱根接力赛。灰二的这一决定令大家惊讶不已。除了灰二和翔其他人都不是田径队的,几乎都是门外汉。但是灰二有自己的想法:尼克有田径经验;双胞胎和“国王”擅长足球;由贵的剑道练得非常出色;“神童”以前上学要往返十公里山路,穆萨来自非洲有着深不可测的潜力……乱糟糟的十个人真的能够在灰二的指挥下,战胜自我,在箱根接力赛上过关斩将么?

  因为片子题材的特殊性,剧组在外景取景上没少下功夫。为了得到箱根接力赛区的拍摄许可,剧组四处奔波。从警察局找到东京都知事(相当于市长)办公室,都没有得到拍摄许可,剧组只好找遍了全国各地,寻找与箱根接力赛各段景色相近的地方。另外,剧组还召集了三万群众演员分别扮演观众,参赛选手,裁判,记者……再现箱根接力赛的盛况。除此之外,剧组还派了一只140人的技术队伍,实地拍摄了2009年的箱根接力赛,以求如实还原比赛的原貌。

  片子由当红小生小出惠介及新人林谴都担任主演。相信大家对小出已经非常熟悉了,凭借2005年的高收视率电视剧《极道鲜师》而被大家记住的他,近来兼攻电视剧和电影两方面,他在《我的机器人女友》,《蔡鸟总动员》等片中都曾经有过精彩的表演。与小出相比,扮演翔的林遣都的资历则稍浅一些。不过有意思的是,他之前出演的作品也多以体育片为主,棒球,花样游泳,拳击等等,这次又加上个长跑。最搞笑的是据说有体育界人士在看了片子的拍摄后,看上了他的潜力,企图挖他加盟田径队。热血的运动精神,感人的情节,深刻的内涵,推荐本片给喜欢看运动片或者热血青春片的观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