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圣诞颂歌》略逊天王 3D片票价提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09年11月23日15:11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

索尼

292亿

10/28  3

2

圣诞颂歌

迪斯尼

285亿

11/14  1

3

有泪不轻弹

东宝

20亿

11/14  1

4

零的焦点

东宝

157亿

11/14  1

5

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

东宝

160亿

10/24  4

6

不沉的太阳

东宝

183亿

10/24  4

7

光之美少女剧场版:充满秘密的玩具王国

东映

50亿

10/30  3

8

微笑警察

东映

055亿

11/14  1

9

KAIJI~赌博默示录

东宝

210亿

10/10  6

10

强风正劲

松竹

32亿

10/30  3

  搜狐娱乐讯 本周周末榜单,新生力量不少,四部影片进榜,不过最终的王者依然还是已故歌手麦克尔杰克逊的《就是这样》。本周上映的本土影片包括:著名小说家角川春树推出的新片《微笑警察》,经典翻拍片《零的焦点》,喜剧《有泪不轻弹》,特摄影片《假面骑士卡拉斯寇》,揭露社会现实片《彷徨无路》,动作片《铁拳二人组》等。本周登陆日本电影市场的海外影片则首推迪斯尼的3D动画片《圣诞颂歌》,另外美国喜剧《纽约提喻法》,华语影片《千年敬祈》,中韩合拍影片《好雨时节》,惊悚片《杀人房间》以及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浪潮》和纪录片《菲利班戈先生和他的潜水艇》都于本周上映。

  尽管本周末《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的票房收入比上周下降了22.9%,依然顺利问鼎榜单,成功达成了三连冠。至此,本片上映的三周时间,全部拿到了各周的周冠军。截止到本周末,本片的累积票房已经逼近30亿日元。

  获得本周第二名的是一部声势浩大的影片,迪斯尼公司首次推出的IMAX-3D影片《圣诞颂歌》。片子改编自英国著名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狄更斯的同名小说,片子原著讲述一个发生在圣诞夜的关于老守财奴和三个精灵之间的故事。本片的原著可以说在全球范围具有非常的影响力,曾经多次被搬上银幕。周末,本片首映两天动员19.4万人次,票房收入2.85亿日元。其实如果完全按照票房收入来看,本片的绝对票房要高于第一名的《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但是因为日本的电影排行榜是按观众人数来算而不是单纯的票房收入,虽然《圣诞颂歌》的首映周末票房高过《就是这样》1000万左右,但观众人数少于它,因此本周本片位列第二名。

  如果说《就是这样》的优势在于人气和口碑的话,那么《圣诞颂歌》的优势恐怕就是先进技术。迪斯尼公司首次推出的3D和IMAX版本的魅力不容小觑。首映周末3D银幕动员观众数为11.5万人次,票房收入为1.89亿日元,这一成绩几乎占到整个票房的2/3了。顺便一提,从本次开始,日本业界对3D银幕的票价做出了调整,在原有票价基础上全部加了300日元,看来取得了不错的“金钱效应”。这样一来12月圣诞上映的《阿凡达》也就“钱”途大好了。虽然不少观众表示受不了片中的宗教式的说教,看起来在真正意义上的12月贺岁影片上映之前,本片还是会出一段时间的风头的。

  本周榜单上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是同样来自东宝公司的两部新片。第三名的《有泪不轻弹》是一部既让人笑又让人哭的喜剧,讲述了一个平凡人的故事。本片集结了《舞妓班》(最终票房20.8亿)的原班人马,剧本依然是宫藤官九郎,导演依然是水田伸生,男主角则同样是阿部隆史。本片本周末于303块银幕中大等规模上映,首映动员观众16.4万人次,票房收入2.5亿日元,这一成绩是《舞妓班》同期成绩的88.4%,只能算勉勉强强。正如同看了本片有人笑有人哭一样,大家对片子的褒贬不一,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应该在15亿-18亿日元左右。

  第四位的作品《零的焦点》是为了纪念日本文坛大家松本清张诞辰一百周年而反拍的作品。影片曾经在1961年被野村芳太郎搬上过银幕,讲述一位新婚妻子追踪失踪的丈夫的故事。片子由广末凉子,中谷美纪,木村多江三位实力女星主演。本周影片在全日本322块银幕中大等规模上映,首映动员13.7万人次,票房收入1.57亿日元。与片子的受关注相比,这个成绩只能说勉强凑和,预计最终票房在10亿-15亿日元之间。

  接下来两部影片同样是东宝的作品《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以及《不沉的太阳》。两部影片同样上映4周,累积票房分别为16亿日元和18.3亿日元。《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很有希望达成目标票房20亿日元,但是《不沉的太阳》的18.3亿日元距离目标票房的30亿日元似乎相差甚远,能不能达成25亿都要画个问号了。说到这里,顺便说两句东宝好了。本周榜单前十名共有五部东宝的作品,即便在不景气的今天,东宝的霸主地位依然明显。来看具体数字,据统计, 今年10月份的票房松竹拿到9.8亿日元,为去年同期的51.4%;东宝收入43.8亿日元,为去年同期的71.8%;东映10月份票房收入12.4亿日元,为去年同期的165.4%。虽然东宝今年的票房与去年的同期成绩相比低了不少,但是40几亿的票房依然遥遥领先于另外两家发行公司。

  最后一部新片,排名第八位的《微笑警察》到底没有让信心满满的角川春树翻身成功。在233块银幕中等规模上映的本片,虽然云集了无数的明星大腕,首映却只动员了4.5万人次,票房收入5500万日元。不知道这一成绩对号称如果本片的观众量没有达到150万人次便就此不拍电影的角川春树来说会有多大打击。下周末《无耻的混蛋》和《2012》登陆日本,不知道会给榜单带来多大的影响呢?

  本周推荐:热血运动青春片《强风正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