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又见阿郎》 > 新闻动态

《又见阿郎》导演回应质疑 并非“蛇足之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2:09

  本报讯(记者 林芳)由金钟奖导演李岳峰携手台湾当红明星江祖平、江宏恩等打造的50集电视剧《又见阿郎》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之后,收视率一路攀升,不过,也有部分观众质疑该剧与《再见阿郎》相比新意不多,是“蛇足之作”。对此,导演李岳峰表示,《又见阿郎》是03年《再见阿郎》的前传,有共同之处,但剧情却是各自发展,“《又见阿郎》偏重于亲情伦理,对人性善恶作了细致刻画,绝不是蛇足之作。”

  《又见阿郎》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后,评论不断,很多观众认为《又见阿郎》剧情不落俗套,出人意料的地方甚多,给人带来不少惊喜,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该剧新意不多,与当年的《再见阿郎》相比,没有什么突破。对此,同样执导过《再见阿郎》的导演李岳峰,坦率回应了网友的质疑。他说:“《再见阿郎》和《又见阿郎》共通之处在于,两部戏的主要人物都是三代祖孙串连而成。但剧情则是各自独立发展,诠释的主题也不同。《又见阿郎》偏重于亲情伦理,人性善恶的刻画,而且由于《又见阿郎》时代背景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不论是场景,服装、道具、陈设,对制作单位都是很大的挑战。”

  对于当初《再见阿郎》有7部,长达137集,而如今《又见阿郎》为什么只有50集的问题,李岳峰表示:“每一部戏剧的长短都会有商业上考虑,但是决定一出戏长短,最重要的因素还是在于内容,探讨的主题是否丰富多元。该长则长、该短则短,避免拖泥带水,或含糊带过。”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