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又见阿郎》 > 新闻动态

盘点《又见阿郎》中的爱情让人感动 让人痛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8日18:12
剧照
《又见阿郎》剧照

  有人说,世界上最让人痛心的爱情,是当爱人站在你面前,你却无法牵起她的手。其实,我觉得,那些一度曾牵起爱人之手却又被迫放手的爱情更让人唏嘘。无疑,《又见阿郎》中金虎与玉凤的爱情就是后者这种让我双目红肿的悲情故事,而此间两人对爱情的坚持与无奈又让我喟叹不已!

  金虎与玉凤的爱情,本该拥有比故事情节更单纯的发展轨迹,因为两人所渴望的爱情本来就是那么简单。玉凤虽然是出入有洋车、洋房的千金大小姐,但是她并不在乎这些,否则她也不会拒绝财力远胜于金虎,还爱她到不择手段的周勇。而金虎虽然有事业心,但他更盼望的是一份忠诚的爱情。比之如在鼓浪屿的时候,与青梅月娥之间有缘无分的爱情带给金虎的遗憾,才让让他萌生了闯出自己事业的决心。再如到台湾后,在事业上大获成功之原动力,除了是为报答白海生的栽培之恩外,很大部分是为了要带给玉凤幸福。

  然而,就是这样一段单纯的爱情,却由于周勇的破坏与白建雄的阻挠陷害而变得一波三折,历经种种考验。周勇爱玉凤爱得偏执,几次三番以白家事业为要挟迫使玉凤嫁于自己不遂,最后不惜使出狠招,联合白建雄绑架了刘金虎!为了营救金虎,玉凤出于无奈只能牺牲终身幸福就范。在仓库告别戏中,周勇挑衅刘金虎,问他有什么资格和自己争玉凤,金虎答道凭他爱玉凤、凭他天地可见的真心、凭他是真正可以带给玉凤幸福的人。短短几句话,真挚而有力,胜于周勇的万贯身家,也胜于他对玉凤的偏执之爱。而当玉凤在听完此表白后,泪眼朦胧的最后吻别又让人唏嘘揪心不已。

  简单的爱情却得不到单纯的发展过程,一波三折中只向往淳朴平凡,鲜明的反差与矛盾也许这也正是《又见阿郎》的戏剧性魅力!一如“牛郎织女”的传说,若不是一年一度“鹊桥相会”的艰难与坚持,也不至成为纠结千年的爱情经典。

  金虎与玉凤虽然历经种种波折走到了一起,但是故事发展却遗憾地并未让他们真正牵手到老——白建雄的陷害终于意外得逞,金虎的生命轨迹在剧情发展之高潮处戛然而止,但临终前,金虎却嘱咐弟弟金鹏假扮自己继续照顾妻子玉凤。历经种种磨难不放弃,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坚持,面对死亡还选择继续爱情则是一种更令人心碎的坚持!这大概也是《又见阿郎》最感动我的地方。

  其实,周勇对玉凤的爱也不可不谓真挚,但是这种真挚是建立在自私自我的基础之上的。爱一个人要努力地给予,而不是一味地得到。周勇的爱显然是后者,完全不顾对方感受,试图以卑劣手段套得爱情,最终结果也只能以失败而告终。其实爱是一种付出,相爱是一种互相的付出。金虎与玉凤之间,为了彼此宁愿牺牲自己的性命或是最宝贵的爱情而保全对方,那才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