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人物小传

人物小传:富商-李玉堂(王学圻饰)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0日16:51
保护行动出资人-李玉堂(王学圻饰)
保护行动出资人-李玉堂(王学圻饰)

  香港头号富商,黑白两道通吃。明面上做药材买卖,私下里做的是土地买卖。无论李玉堂在生意上多么有路子,生活里,他绝对是个讲信用,又仗义的人,所以整个中环地区,无论是谁都要给他三分薄面。为求稳定局面以保全自己的生意,李玉堂常年暗中出钱支持老友陈少白的革命事业,希望求个太平。

  1905年10月15日前夕,陈少白接到消息,孙中山将于5日之后抵港。为确保孙中山抵港之后的安全,陈少白再次找到李玉堂。李玉堂对于革命的原则是:只出钱不出人。当他得知儿子被陈少白“拐去”闹革命,大发雷霆甚至欲退出行动,却因为局势突变而最终担起“掌局”大任。

  在一种极为复杂的心态中,他逐一说动了各位民间高手加入保镖队伍,然而,当他面对王复明的热血、方红的无畏、阿四的单纯、刘郁白的无悔……看着他们在他的推动下走向不自知的“惨烈”结局,老谋深算和不为所动的他陷入了极为强烈的矛盾和痛苦中,而最终,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老来子重光也终于成为走在保镖队伍中的一员——终于发生了,他终于明白了陈少白的话:你已经不是一个商人,你是革命党,这是你不可避免的命运。

  这就是革命。

  对手戏:梁家辉、王柏杰、谢霆锋、黎明、李宇春、巴特尔、周韵

  幕后趣事

  王学圻《十月围城》剧组中第一个定下来的演员,同时也是唯一个和所有主要角色都有过对手戏的演员。尽管历来在香港和大陆演员合作的电影中,两地演员在表演上大多存在着明显不同,王学圻却成为改变全组的气场“关键人物”,老戏骨曾志伟、梁家辉都将王学圻视为最有劲的“对手”。他在剧中最后一场戏的突然发挥,令全剧组都跟着他结结实实地哭了一场。在片场,所有演员都对王学圻老师毕恭毕敬,甄子丹第一次见他时,便拱手笑言:“王老师,请您一定要手下留情。”

  王学圻是一个极为认真的演员,在电影中,他大段的台词非常多,而他自己有各种颜色的记号笔,临拍前一天,总是用特殊颜色笔记下自己的台词,在片场时,每当有空也会默词。对于其他演员,他也会尽最大所能配合。如,一次黎明的内心戏,王老师的表演早已结束,但为了给黎明配戏,半夜两点多,拍完戏的王学圻仍不回酒店就寝,而是给黎明对词。

  因为王学圻在片中扮演一个富商,所以他的家非常的大,对此他甚是得意,逢有好友去探他的班,他都会跟人煞有介事的讲:“要不要去我们家坐坐?”等好友到了“他们家”门口,他还会问:“我们家可是有三个门儿呢,你走哪个?”

  王学圻是军人出身,所以即使是休息,你也会看见他坐的笔直笔直的,不要看王学圻在外表严肃,实际上他就是片场的一个“笑话篓子”,而且大到监制,小到场工,谁都可以坐在他的身边儿听上一段儿。王学圻说的笑话甚至成为了《十月围城》剧组的看家笑话。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