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迪里拜尔主演《山村女教师》不唱花腔也兴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0日10:48

  本报讯 最初听说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将在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中扮演女主角,很多人都表示疑惑。因为她是以花腔女高音而名扬欧洲的,这位在西方歌剧院演了20多年西洋歌剧的中国著名歌唱家,第一次在国内演出歌剧就挑战一位从城市到乡村教书的女教师,不免有人对该剧的音乐以及迪里拜尔的演唱表示疑惑。然而,迪里拜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这部戏更多的是优美抒情的旋律和主人公杨彩虹与另两个主人公的重唱,为了诠释这样一个内心充满爱心的教师,即使没有花腔也很好,我会对这个戏全身心地投入。”

  迪里拜尔坦言,这是她第一次在国内演出歌剧,也是第一次演出中国歌剧,更是第一次用三个月的时间排一部歌剧,因此她格外用心。她说:“虽然我自己是花腔女高音,但是因为在国内老师们给我打下了很好的功底,所以对于抒情性甚至戏剧性的人物也完全能够胜任。这次演出的是一个在乡村生活的女教师,作曲家郝维亚告诉我:‘这是一部纯真时代的爱情悲歌,也是变革社会里关于人性善良的礼赞,更是那对于千百万默默无闻的山村女教师的致敬!’就是这样一出戏打动了我,我推掉了很多的演出,留在北京准备这部中国的歌剧。前几天有人问我什么时候不在北京,我告诉他们,我不能走,因为这部歌剧我要做的太多,时间太短,我要全身心地投入。一部歌剧的演出不是读读谱子就能演出的,要对人物进行琢磨,虽然不是每天抱着谱子看,但需要内心潜移默化的积累,这需要时间,因此我不可能离开。”

  如今,迪里拜尔每年有三至四部歌剧的演出,12月22日起在国家大剧院演完《山村女教师》后,她将马不停蹄赴欧洲演出威尔第的歌剧《假面舞会》,这是她20年前就演出的戏。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