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柏林电影节将迎60大寿 赫尔佐格任评委主席

来源:Mtime时光网
2009年11月20日09:32

  柏林电影节筹办方周四表示,德国电影导演沃纳·赫尔佐格将出任2010年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赫尔佐格的影片传递了艺术的力量。”柏林电影节导演迪特·考斯里克说,“我们非常高兴能让这样一位杰出的导演担任第60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67岁的赫尔佐格是德国著名导演,他15岁便写出第一个剧本,酷爱电影和旅行,在50年内参与制作了超过50部电影。他是新德国电影运动中最著名的导演之一,与法斯宾德、维姆·文德斯、沃尔克·施隆多夫并称“新德国电影四杰”。

  赫尔佐格曾凭借影片《生命的讯息》(1968)获得过柏林银熊奖,也曾凭《陆上行舟》(1982)赢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的殊荣。赫尔佐格还喜欢创作纪录电影,他执导的纪录片《世界尽头的奇遇》就曾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提名。他的新片是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坏中尉》,即将于本月20日在北美上映。

  明年的柏林电影节将迎来60周年纪念,届时,罗曼·波兰斯基的《影子写手》,马丁·斯科塞斯的《禁闭岛》都有可能入围参展,成为最佳影片金熊奖的有力竞争者,最终的入选名单则将在明年一月份左右公布。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11日至21日在当地举行。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