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人物小传

《十月围城》众生相:一场事先张扬的暗杀事件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4:11

陈少白(梁家辉饰)
陈少白(梁家辉饰)

  行动组织者:

  “革命党”陈少白:梁家辉饰

  中国日报社社长,坚定不移的革命党,为了革命,为了保护孙中山愿意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是家人、朋友的性命。为了搞革命,常常要向王学圻借钱。与李家独子李重光亦父亦师,但当李重光不顾一切执意要担当“保镖”中最艰险的工作时,出于一种深厚而复杂的感情,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无奈。

李玉堂(王学圻饰)
李玉堂(王学圻饰)

  革命出资人:

  “商人”李玉堂:王学圻饰

  金利源老板,在香港有头有脸,港督和所有在港商人在港都要给他一份薄面。常年暗中支持梁家辉的革命行动,最初出钱只是为了让香港有个稳定的局面,稳住自己在港投资的生意,因此奉行“只出钱不出力”。

  独子李重光为40岁上所得,因此疼爱有加。当发现儿子沾染了“革命”因此极可能遭遇危险时,曾严厉阻止,但接二连三发生的事件却让他无法脱身,终于被卷入革命的洪流之中,成为贯穿整部电影的重要人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