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杜拉拉》首演 “职场圣经”成搞笑大戏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9:37

   昨晚,话剧《杜拉拉》在保利剧院首演,剧场里笑声此起彼伏。有“职场圣经”美誉的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登上舞台后转型成一部让观众放松身心的搞笑大戏。

  小说《杜拉拉升职记》讲述了杜拉拉在职场上的拼杀过程,书中充满了冷冰冰的职场斗争。相比之下,话剧就显得轻松和温馨多了,其主要目的不在于告诉观众如何在职场取胜,而是要让观众在剧场得到放松。

  虽然剧情仍是以杜拉拉在职场的成长为主线,但在情节和人物设置上都选取了更适合营造喜剧效果的角度。从杜拉拉到玫瑰、海伦,以及其他高管等主要人物都被夸张呈现,一出现或一张嘴就能达到喜剧效果。情节方面,话剧截取了小说中的主要事件,却用更搞笑的场景来呈现。比如关于杜拉拉与玫瑰的去留问题,原本是高管们在办公室里议论的话题,但在舞台上场景却变成了桑拿房,既好笑又暗喻了高管们的尴尬境地,可谓一语双关。选择姚晨来饰演杜拉拉,也可以使观众展开合理想象,想到“郭芙蓉”、“翠平”,加强了喜剧感。

  “小说里没有这个人物……”“这里比小说里简单……”剧场里不时能听到这样的轻声议论,看得出来很多人都是小说的“粉丝”。该剧将在保利剧院连演5场。 (记者牛春梅/文  李继辉/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