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白毛女》亮相人民大会堂 尤鸿斐以美声演喜儿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09年11月19日09:33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当女高音歌唱家尤鸿斐昨晚在人民大会堂唱起这段脍炙人口的歌剧《白毛女》主题歌时,很多观众都不敢相信,《白毛女》还能这么唱?西洋管弦乐队伴奏,美声唱法演唱,尤鸿斐用她的戏剧功底认真诠释着这个诞生于延安时期的角色。中央歌剧院演出的歌剧《白毛女》昨晚在人民大会堂亮相,扮演喜儿的尤鸿斐在演出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演出的这个版本主要突出西方歌剧的交响性理念,更要用美声的表现力感动观众,让观众感受到《白毛女》不仅是民族唱法的经典,美声也能唱好。”

  美声演唱喜儿,这对于尤鸿斐来说有点难度,尤其是前辈塑造的喜儿形象在观众心中已经立下的标杆,对于她不能不说是一种压力。但在歌剧中演绎人物的内心却是尤鸿斐的长项。她说:“排练的过程中我一次次领悟到了舞台细节表现的重要性,有时候一个手势、一个眼神就能带出很多戏……每天结束排练回到家中,我会一次次翻阅剧本,把当天排练的内容好好在脑子里回忆一遍,仔细整理思绪,默戏……歌剧作为舶来品传播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曲高和寡。我也曾感到过孤独和彷徨、也曾挣扎过是否要转换方向。但那份对歌剧的爱告诉我必须坚持。”据悉,中央歌剧院演出的《白毛女》今晚还将继续在人民大会堂演出。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