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白先勇昆曲 > 新闻动态

演员介绍:沈丰英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3:24

  沈丰英  陈妙常

  优秀青年五旦演员,上海戏剧学院(MFA)艺术硕士。中国戏剧最高奖项——第23届戏剧梅花奖得主。师从张继青、华文漪、王芳等昆曲表演艺术家,她扮相秀丽,表演细腻。成功塑造了《牡丹亭》中的杜丽娘、《玉簪记》中的陈妙常、《西厢记》中的崔莺莺等。曾荣获中国首届昆剧艺术节表演奖;2007年,荣获“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演员奖;第五届江苏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同年,随温家宝总理访日,作为中国昆曲代表演出;赴法国参加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 唯一代表昆曲的演出;2007年被评为 “感动苏州”十佳人物。2008年,获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同年,参加全国政协元旦晚会,为胡锦涛主席等九大中央政治局常委献演昆剧《游园》。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