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2世界末日 上映时间:11月13日 > 各方评论

武汉评审:《2012》毁灭世界重塑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6日10:42
武汉网友在寒冷中观看《2012》
武汉网友在寒冷中观看《2012》

  寒流刚刚席卷江城,虽然《2012》首映的观影活动被安排在清冷的上午,武汉观影团的网友们报名依然非常踊跃,不少网友都是早早请好了假前来一睹大片风采的,毕竟是曾经执导过《后天》的大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挥金如土的大作。在这个冬季的早晨,观众们的热情彻底被灾难大片《2012》给点燃!

  影片中玛雅人的地球毁灭预言变成了现实,因为地核温度急剧上升,地壳变得极不稳定,整个地球在短短的几天内山崩地裂成了火海和汪洋,柯蒂斯一家不得不踏上了艰险的求生之路,必须找到诺亚方舟才能获得拯救!这样的一个典型的灾难片的故事会带给我们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震撼:特效全面超越前作

  片中再一次上演了毁天灭地的大灾难场景,地震、火山、海啸……所有的这些人们能想象到自然灾害一下子都赶在一起爆发了,怎么猛烈怎么来。以往好莱坞灾难片中的地震的破坏程度已经超越了现实中能够看到的地震场景,这一次更是彻彻底底摧毁了全部的陆地。片中的洛杉矶城区的大地像瓦片版般瞬间被撕裂成一块块碎片,摩天大楼在咯吱声中就被折断放倒,这还不够,随之而来的是猛烈的地壳断裂和塌陷,一道道万丈深渊凭空出现,马上把撕成碎片的土地连同残垣断壁和还在绝望中奔跑呼救的人一同吞进了无尽的黑暗和火红的岩浆中,导演完全没有给任何人生还的机会,看得观众们胆战心惊,尖叫声不断。

  片中在黄石国家公园的山岭上,完整地上演了一幕地底火山大爆发的惊人大场面:平静的山岗先是鸟兽齐飞、狂风大作,突然眼前绵延的山脉像孩童手中的床单般剧烈抖动,地面急剧隆起,地底火山如同无数核弹齐爆炸般爆发,冲天的火焰和层叠的蘑菇云腾起,遮天蔽日的火山灰急速袭来。而此时的柯蒂斯却还带着小女儿在破车中赶路。随之而来的惊险大逃亡中更多令观众窒息惊叫的灾难大场面层出不穷,其中的细节描写一丝不苟,没有明显破绽,远景近景清晰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导演丰富的想象力在完美的特效中得到了实现。

  可以说本片的特效在真实程度、震撼程度上超越了以往的任何一部灾难大片,得到了观影团的一致认可。观后甚至有观众表示有些担心银幕上的灾难会变成现实,可见本片特效功力是相当的到位了。

  感动:灭顶天灾中人类的温情和信念

  自嘲为无用“老政客”的总统先生坚定地留下来与国民共生死,同时也鼓励年轻的科学家精英为了人类的未来而勇敢地活下去。这既是一种生命的毁灭也是一种精神的升华,你我为什么而生活,人类为什么而存在,在这看似覆灭了一切的大灾难中得到解答。

  在山顶闲适的喇嘛老僧,淡定地看着满天海啸扑面而来之际,从容地敲响了寺庙的佛钟,钟声依旧是那样平静祥和,就像他面对即将灭亡自己的灾难时的心境一样。恐慌在这一刻已经是多余的,一个人心灵的宏大和坚韧已经远远超越了他作为人类渺小而脆弱的形体。他的人虽然没有登上可以拯救生命的诺亚方舟,但是他的精神已经铸成了另一艘能够承载人类信念的不灭之舟。无需任何的说教,无需附加任何多余的形式,这便构筑了本片解读人类生存意义的一个无言的精神境界。

  家庭的亲情在片中也得到了很好的演绎。柯蒂斯一家和尤里一家在逃亡之路的飞机上的故事,重温了浓浓的亲情、爱情和友情。在生死时刻,平日里满身铜臭无情无义的亿万富翁舐犊情深,宁愿舍弃自己也要送孩子上船感人至深。

  人类虽然无力对抗这毁灭性的天灾,但是在人们心中那份彼此关爱的温情,那对生命意义的理解,那对未来人类生存和发展所倾注的信念是真正感动观众们的。影片看完,让人不由自主地产生了想打个电话问候家人安好的冲动。因此,在对本片最精彩的部分的调查中,有将近6成的观众并没有把票投给震撼的特效,而是对在灾难中人们情感的细节描写更加称道。

  小亮点:加入不少中国元素 好莱坞向中国示好

  据称导演艾默里奇坦希望借此片表达向在四川大地震中奋勇救灾的中国人民的敬意。片中把大灾难最后的避难所安排在了中国,也给中国观众增加了一份愉悦吧。

  当然本片也有其不足之处:情节依旧是走的好莱坞灾难片样板戏的老套路:先是种种灾难预兆接连出现,政府对灾难的隐瞒被英雄发现,灾难爆发之后是英雄携妻带子大逃亡,最后必定上演一出单人拯救全世界的生死时刻。

  作为今年最后一部引进的大片,本片得到了武汉观众不错的评价,打出了平均分88.5分的高分,且有将近7成的观影团成员极力推荐,认为本片非常值得去影院观赏。看来好莱坞的大制作果然不同凡响,特效在手,票房我有!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