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黄奕穿上军装 出演《幸福的完美》有“私心”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1月15日00:15
  不久前,黄奕来大连宣传自己参加主演的新电影《倔强萝卜》时,曾有记者提及看过她主演的《幸福的完美》,她说自己在剧中饰演的空军女护士李静很有特点,而这部电视剧也是她头一回穿军装。因为她来连是为《倔强萝卜》做宣传,记者自然不好追问有关电视剧的事。当记者再次采访黄奕提及她头一回拍摄军旅戏时,她笑言是想穿上军装给爸爸看。

  带病出演女护士

  黄奕自从几年前签约新东家之后,频频在大银幕上亮相,也不断和香港一线大牌明星合作。正当她的大银幕作品越来越多的时候,她为何会接演这部《幸福的完美》?黄奕称,接演这部电视剧有两个理由,一是石钟山的剧本,二是女主角的身份——空军女护士。黄奕告诉记者,“《幸福的完美》剧本做得非常扎实,导演对这部戏的确投入了比以往更多的精力和心血,而我演的角色时间跨度很大,对表演的要求很高——绝对不能因为我的原因影响全剧的质量和进度。”而答应接演这部剧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有点让记者意外,她说:“我小时候最羡慕那些穿军装的女兵,成为演员以后,更是期待着穿上军装演一部军旅戏,第一次在剧组试装时,当我看到镜子里的"女军人",真想用手机传张照片给爸爸看。”《幸福的完美》是去年5月份在辽宁锦州拍摄的,身为女主角的黄奕因高强度工作量,加之当地气温变化较大,拍摄中一度好几天持续高烧,可她仍然坚持不下“火线”,每天完成拍摄量。

  黄奕透露,为了赶工期,当时每天最多只睡四五个小时,其余的时间都守在片场拍戏,接连一段时间下来,身体状况本就不佳的她在繁重的拍摄工作下病情加重,一下子发起了高烧。第一天,她以为吃点药就能扛过去,不料第二天高烧不退且升,当即就被“勒令”送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为严重的病毒性感冒,需要输液治疗。高烧一连持续了三天,而黄奕每次都在输液后便又立即回到剧组工作。剧组的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很担心她的身体状况,劝她应该休息一下。但黄奕表示:“整个剧组都在认真赶戏,不要因为我一个人而耽误进程吧。”黄奕这样玩命拍摄,很大程度上是不想辜负石钟山对她的厚望。《幸福的完美》是石钟山“幸福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这次也是石钟山第一次亲自担纲导演一职。在筹备之初,他就认定“女一号李静非黄奕莫属”,经过多次电话沟通,打动黄奕“芳心”,在众多剧本中敲定《幸福的完美》。从巴西拍完电影《塑料城市》之后,没有做任何休息,就直奔锦州片场,戏份吃重,又日夜颠倒拍戏,才导致病倒。

  拜饮食店女老板为师

  因为一直想圆自己拍摄军旅题材戏的一个梦,黄奕在确认出演《幸福的完美》之后,便开始研读剧本,拍摄中,为了表现出主人公李静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心理状态,除了常与石钟山探讨角色外,她还利用业余时间“体验生活”,向普通市民讨教,“我演的李静一开始是个军队里的护士,后来转业,当起了小老板,说实话,我还真没有类似经验,还好有一次偶然外出吃饭,发现了一个特别"典型"的饮食店女老板,就把她当成老师了。”因为孙俪在石钟山的作品《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演出受到赞誉,如今黄奕再演石钟山的“幸福”系列作品,自然要被大家拿来“说三道四”。对此,黄奕豁达地表示,身为圈中人早已习惯了被拿来做各种各样的比较,不过自己完全不会感到担心,相信付出的努力会得到收获。“这种比较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不同的个体啊!就像我以前说的,其实每一个演员都是不同的,每一个角色也都是不同的,哪怕看起来再有相似点……就好像虽然都身为运动员,但一个是排球运动员,一个是篮球运动员,没法比吧?”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