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国家宝藏》火热开播 “江湖黑话”初现荧屏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4日12:59
《》剧照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剧照

  近日在天津、重庆、浙江、安徽火热开播的大型悬疑类连续剧《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是改编自热销的网络小说《天眼》的第一卷。该剧汇集了高虎、黄俊鹏、淳于珊珊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凭借台词中初现荧屏的“江湖黑话”,再加上悬念迭起的剧情设置和磅礴大气的拍摄手法让该剧初登各大卫视就收视飘红,引发观众的广泛关注。

  该剧开篇是以抗战作为社会大背景,听闻觐天宝匣事与满清宝藏的日本鬼子特意派开锁专家于八爷和刘二子深入皇太极陵墓盗取宝匣。皇陵中机关重重,接二连三得死亡让众人忧心忡忡,好不容易进入皇陵第二大殿的于八爷和刘二子等人却在第二道机关面前束手无策。

  该剧凭借新颖的盗墓题材、悬疑惊悚的氛围营造、一波三折的剧情设置让观众欲罢不能。尤其是剧中多次使用到的江湖黑话让观众新鲜感实足,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当剧中人于八爷在束手无策之时,只能让日本鬼子去求助开锁高手锁三爷。锁三爷在得知鬼子来意之后,用一系列的江湖黑话向刘二子询问了鬼子的兵力部署,同时也及时得给抗战英雄崔二侉子传达了信息,让为防止文物流失而赶往皇陵的崔二侉子等人对前方的兵力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为日后抗击日寇做了充足的准备。

  晦涩难懂的江湖黑话是当时的强盗劫匪为保护自己而使用的一套复杂的切口体系,大多数是以方言为主。而该剧大篇幅得使用江湖黑话则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当时劫匪的一些交流方式,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同时让该剧在剧情发展上更加扑朔迷离。究竟锁三爷的出马能否打开皇陵的第二道机关,而诡秘的觐天宝匣能否重现人间呢?预知后事如何,敬请收看在四大卫视黄金时段播出的《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吧。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