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亲自示范演戏 惊呼“日照重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3日15:14

  在重庆上新街的一条街边,聚集了不少居民,路过的很多车辆也放慢速度或者干脆停下来,原来一直在重庆热拍的电影《日照重庆》今天在上新街的一个发廊里取景,难怪这里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对电影拍摄都充满了好奇。

  记者也身处这个嘈杂的拍摄现场,期望在这一片忙碌中捕捉到王小帅导演最本真的工作状态。

  王小帅亲自示范演戏

  发廊里,王学圻、何雨檬正在对戏,林权海(王学圻饰演)到发廊里找玲子(何雨檬饰演),故意先让玲子给他干洗一下头。王小帅导演似乎对这段戏要求颇高,拍了很多条,仍然不满意。先是王小帅觉得镜头移动的时机不对,觉得在玲子说话的时候,不能直接就把镜头推过去,还要在林权海身上停一下,叫“尴尬一会儿”,对镜头的速度快慢、角度偏正等一些细节问题导演也非常较真,就连玲子洗发的姿势、动作幅度等,导演也是一丝不苟,王小帅甚至亲自在王学圻头上比划起来,手把手教了一遍。

王小帅亲自示范演戏
王小帅亲自示范演戏

  对每个镜头都精益求精

  跟现场工作人员闲聊,才知道王小帅并非只对这场“发廊戏”要求如此严格,对《日照重庆》的每个镜头,他都精益求精,甚至到了苛求的境界。为了拍摄一个太阳照耀江面的场面,剧组原地待命,等了三天,才终于云开雾散;为了营造百年老屋的感觉,剧组耗资数十万元,在白象街搭建了一个足以乱真的屋子;为了拍出一个好看的背影,动辄调动数百名群众演员,从清晨拍到下午四点,试戏数遍,实拍超过30条; ……着实让记者乍舌。

  看啊!日照重庆!

  这场戏一直拍到下午,这时,雾都重庆的阴霾已经散去,忽然,王小帅惊呼:“看啊!日照重庆!”循声望去,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挤过高楼,又透出树冠,直射在王小帅的脸上,只见导演坐在导演椅上,举起右手做遮阳状,遥视着太阳,仿佛一个执着的勇士看见了远方的光明。

  王小帅曾经向记者解释影片片名“日照重庆”的含义,表示这不仅说明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日照和重庆两个地方的故事,还有太阳照耀重庆的意思,寓意阳光驱散阴霾,温暖人心。

 

  
图二:王小帅:看啊!日照重庆!
王小帅:看啊!日照重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