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2世界末日 上映时间:11月13日 > 相关新闻

《2012》太爽了 终于轮到中国拯救地球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25
  2012年会发生什么?有人说,那将是世界末日。今日,今年最后一部同步引进大片——《2012》,将用最直观的形式表现人类最深的集体恐惧。该片与其他灾难片不同的是,片中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抗震的故事,结局也将在中国的土地上发生———是中国人的顽强精神救了全世界。

  特效场景 震撼逼真

  《2012》花了2亿美元,比《后天》还多出1亿美元。特效操刀者是好莱坞黄金制作班底“工业光魔”,从最初的《星球大战》到后来的《侏罗纪公园》、《哈利·波特》和《变形金刚》的特效场景,都出自该团队之手。

  有了这么多经验,在《2012》中,自然要好好露一手。影片也的确展示了这样的特色。影片中,几乎集中了电影史上所有灾难:洪水、地震、海啸、飓风、岩浆……大量体现人类文明的标志性建筑物像豆腐一样被自然的巨大力量碾碎,几乎是能想象到的人类灾难的极限。

  而整部影片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洛杉矶的消失。整个城市就像泰坦尼克号那样先断裂再倾斜,最后下沉到太平洋里。让中国观众印象深刻的是,滔天洪水跨过西藏的雪山,淹没了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庙。

  故事老套 足够煽情

  该片主线依然是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最擅长的父子情。约翰·库萨克扮演的科学家杰克逊教授婚姻破裂,前妻甚至有了新男朋友。当这场大灾难发生的时候,杰克逊刚从前妻家接走自己的一双儿女,准备前往黄石公园度假。在得知洛杉矶的灾难之后,杰克逊还是决定本着大无畏的精神返回市区救回前妻以及前妻的男友。

  故事虽老套,但老实说,灾难片看的就是特效,故事太抢眼了反而喧宾夺主了。反而是老套的、简单一点的好,反正最终的目的就是煽情。

  大片向中国精神致敬

  影片刚开始的几分钟,就出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救灾镜头。据了解,在去年影片拍摄期间,导演艾默里奇一直关注着汶川大地震的救灾情况,并被无数感人的救灾故事深深感动。最后,艾默里奇挑了不少中国面孔来演绎《2012》中的地震情节。

  比如在各国首脑开完会之后,决定修建三艘诺亚方舟来拯救部分人的生命,延续物种,而负责修建的重任就交给了中国。片中,当美国方面的负责人看到了修建基地,说了一句台词:“这个事情交给中国人是对的。”而在紧急关头,也是一位中国小伙子拯救了杰克逊一家。在当美国的一位负责人命令关闭舱门而视船外其他人生命于不顾的时候,中国也是最早投反对票的国家之一。如此安排,是因为导演艾默里奇希望借此表达他的敬意:是中国人的精神拯救了全人类。(玲莉)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