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风马牛草根戏剧狂欢节 主打草根原创特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3日08:59

  以主打草根、原创为特色的首届“风马牛草根戏剧节”于11月12日下午2点在方家胡同46号正式开幕,红方剧场内宾客满堂,没有华丽的场面,却有着草根独特的友好和张力,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也以草根的名义也加入其中。据悉,首个由民间草根推动的“风马牛草根戏剧节”演出季将于12月10日—21日在46号剧场—黑方进行,此活动也得到北京聚敞现代艺术中心的大力支持。

暖场舞蹈
暖场舞蹈

神也别得瑟 剧照
神也别得瑟 剧照

  此次“风马牛草根戏剧节”由民间网络社区“风马牛集中营发起,年初开始面向广大草根戏剧爱好者发起“风马牛万元支持草根剧社”活动,通过网络、线下层层筛选,目前已有三个草根剧社入围并获得资金扶持,正式的演出季将在12月中旬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活动现场三个草根剧目片段呈现各有特色。都市爱情剧《我们结婚吧》演员对于结婚10年后的琐碎、平淡、易碎的婚姻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让台下很多观众都仿佛找到了自己的影子。爆笑环保剧《神也别得瑟》则是一路爆笑到底,天马行空的创意和环保主题的契合别有一番用心。还有一部表现创业人生的《奋斗1992》则让观众,特别是其中同为创业者的人们心中五味杂陈,剧组透露正式演出时会约请“商界思想家”冯仑现场互动创业话题和商道精神。

  可以说本次话剧节刚刚开锣,但“草根”核心精神已经得到了各方肯定和期待。冯仑作为风马牛社区的创建者,对本届由草根自创的戏剧节也非常关注。他说,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历其实也是一部民间草根的创业历,草根的活力和创造力将具有非同寻常的力量和价值。

  在活动对话环节中,北京聚敞现代艺术中心董事长及艺术总监张长城表示对本届戏剧节充满期待,他很喜欢这种草根的戏剧表达形式,他说草根的含义原来是充满成功期待的平民阶层,但我觉得这次草根戏剧节里面的戏剧的精神并不草根,所谓的草根只是在说这些热爱戏剧的人们他们非专业、不以此为生、条件很简陋的来演戏,但很多大师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今天不代表一切,也许这些草根们在二十年后能崭露头角。而我们一直在资助一个项目叫做“雏鸟计划”,就今天的主题来阐述是资助“草根”,我们希望资助有想法年青人的创作,提供他们一个机会。46号剧场一直在做新的尝试,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容纳演出的艺术空间,而是艺术与民众交流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不断举办这样的活动,使艺术和人民生活紧密相连起来。

  本届风马牛戏剧节负责人说,草根无疑已经成为文艺创作的一支重要的新生力量,众多网络草根英雄的崛起也呼应了这一趋势。草根戏剧这种原创的、活力的、非职业的表演气质与风马牛网络社区一直倡导的草根气质和生活方式非常贴近,“创造生活,快意人生”,创造力、生命力是草根的精髓。“风马牛戏剧节”也将会秉持“原创、草根”的精神,一直坚持办下去。据悉,此次参演的剧组演员以办公室白领、老师、自由职业者居多,但灯光、舞美及导演、制片角色上还是请到专业顾问团队加盟。草根们天马行空的创意表现,加上专业制作团队的技术保证,“风马牛戏剧节”将会带给广大戏剧迷们不一样的期待。

  草根戏剧节演出安排

  演出地点:46号剧场——黑方空间

  票务总代理: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

  演出票价:VIP 280元 普通票:100、60元

  演出时间:

  12月11日(五)—12月13日(日)《神也别得瑟》19:30—21:00

  12月15日(二)—12月17日(四)《奋斗1992》19:30—21:00

  12月19日(六)—12月21日(一)《我们结婚吧》19:30—21:00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