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群芳又绽梅艳再开 《梅兰芳》12月登上北京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2日16:42

  在聚国欢腾、庆祝祖国伟大母亲60华诞的日子里,又逢一代大师艺梅兰芳先生诞辰115周年,北京舞台更有喜讯传来,北京华唱兄弟演出公司将去年轰动全国的话剧《梅兰芳》于12月5、6日两天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奉献给北京观众。话剧《梅兰芳》在全国申报160多台剧目中脱颖而出,入选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在厦门参演中国戏剧节演出后即来北京献演,这也将是09北京国际戏剧舞蹈季演出中的又一个大亮点。

  关于剧组演出历程:

  自从去年12月12日著名演员白永成和话剧《梅兰芳》全体演职员在上海高调亮相以后,近一年来剧组一直忙于浙江的杭州、宁波、江苏的泰州、无锡等地巡回演出,期间又接到了台湾、重庆等国际艺术节的邀请。梅韵的京剧特色和跨视觉、跨剧种的梦幻演出一直征服着各地观众,迎来了无数观众的掌声和专家的好评。除了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外,国家文化核心期刊“中国戏剧”“艺术评论”等杂志都为话剧《梅兰芳》发表了评论文章,并给与了高度评价!

  十四年前,在已故著名戏剧家黄佐临先生和梅大师长子梅绍武先生的关心支持下,话剧《梅兰芳》首次荣登上海舞台,获得空前成功,白永成以梅兰芳一角实现了一位年轻话剧演员的梦想。十四年后,在香港著名导演和梅派唯一传人梅葆玖先生的鼎力相助下,新版话剧《梅兰芳》又在上海公演,白永成重新披挂上阵,他以自己十几年的艺术沉淀,将一代京剧大师的传奇一生再次更为成熟经典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关于新剧情和表现手段:

  北京的演出,白永成为了寻求更佳的突破,已经在北京常住了下来,每周让梅葆玖先生再次亲历教授唱、念、做、打,力求在京剧演唱方面锤炼到炉火纯青状态,希望在11月30日厦门中国戏剧节和12月4、5日北京国际戏剧季的出演更能够让广大观众有个全新的观剧感受!

  梅葆玖先生和香港电影名宿吴思远导演,连日商议怎么能够让话剧《梅兰芳》在艺术上再次提升,白永成也在亲临人民大会堂观看了《复兴之路》后,突发灵感,提出并已经定下了修改方案:在原来的结尾处增加了一场梅先生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穆桂英挂帅》的场景,并在原来的演员基础上又增加了10位中国京剧院的演员助阵,为让结尾更加宏大辉煌。

  而吴思远导演一直是梅兰芳的FANS,他得知《梅兰芳》入围中国戏剧节和北京国际戏剧季,凭着自己对中国戏曲和梅先生艺术表演的浓情挚爱、不远千里再次从香港赶来并倾力加盟《梅兰芳》复排团队。吴导将以其对电影的深刻理解及对多媒体技术的娴熟把握,为《梅兰芳》制造更清新的现代气息和跃动的光影效果,将话剧《梅兰芳》的璀璨与斑斓挥洒到极致。

  这次由北京华唱兄弟演出公司主办的话剧《梅兰芳》北京演出,将会让北京的话剧、京剧观众一起来享受一场全新的舞台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