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祠堂》各地热播 古代“快女”祁潇潇受瞩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1日17:09
《大祠堂》祁潇潇剧照
《大祠堂》祁潇潇剧照

《大祠堂》祁潇潇剧照
《大祠堂》祁潇潇剧照

《大祠堂》祁潇潇剧照
《大祠堂》祁潇潇剧照

  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的大型历史民生大戏《大祠堂》,近日在福建电视台的首播,引起强烈反响,收视率一路看涨,已经稳居09年度福建十强热播剧之列。剧中,饰演大户人家小姐谢玉芬的年轻演员祁潇潇,在林心如、潘虹等众多大腕的演技“竞争”中脱颖而出。

  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大祠堂》,讲述的是一个关乎徽州文化、人际伦理的民生大戏。剧中,带有叛逆性格、敢爱敢恨的前谢大小姐谢玉芬,绝对是一个另类角色。在那样一个封闭的年代,大家闺秀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婚姻大事更是要听从父母之意和媒妁之言。然而,这个谢玉芬完全颠覆传统,不仅带着弟弟到处跑,最后更是无视族规与自己钟爱的人私奔,为爱走天涯。可是,在那个年代,谢玉芬这样一个弱小女子是无法抗拒旧社会巨大的枷锁的,快乐女孩在经历了一番苦难后,成长了,也回归了现实,这样不禁让我们感叹:谢玉芬该是一个多么精彩、多么鲜活的女子呀!

  剧中,祁潇潇饰演了一个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这对年轻的祁潇潇在演技上有很大的挑战。但是,敢于挑战自我的祁潇潇凭借对角色的认真揣摩和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期间积累的深厚功底,为观众展现了一个青春、活泼、敢爱敢恨的十七岁少女,以及一个成熟、稳重、坚强的四十岁女人。年轻的祁潇潇将一个女人从幼稚到成熟的心理成长过程,演绎得准确、深刻、耐人寻味。由此,我们不难看出从《贞观长歌》到《燃烧的生命》再到《大祠堂》,祁潇潇的演技逐渐成熟,各种角色扮演起来都已经游刃有余。相信祁潇潇的好学与奋进一定会让她再上一层楼,星路也会更加坦荡。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