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湖南卫视2010跨年演唱会 > 新闻动态

跨年晚会抢明星抢主持抢地盘 过气情侣造噱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9:30
去年,谢娜和张杰这对绯闻情侣携手站上跨年晚会的舞台。
去年,谢娜张杰这对绯闻情侣携手站上跨年晚会的舞台。

小S仍是今年各地电视台热抢的王牌主持
小S仍是今年各地电视台热抢的王牌主持

  年关又到,各地卫视以跨年晚会为契机,摩拳擦掌,抢明星、抢主持……今年竟然发展到制造噱头、抢地盘,誓要把对手逼到山穷水尽不可。晚会未开锣,大戏已上画。

  接近年尾,各大卫视纷纷启动“跨年演唱会”作战计划。江苏卫视前日率先开战,在广州举行“跨年演唱会”的发布会,湖南卫视亦选择同时群发通稿。

  在地盘分布上,广东成了香饽饽。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向来都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今年,业内一度传言深圳卫视有意加入“跨年演唱会”的战团,欲抢“世界之窗”的地盘。不过,湖南卫视前日依旧宣布演唱会地点不变。此外,谁请到的明星和主持人大牌也一直是“跨年演唱会”的传统比赛项目。今年,湖南卫视拿“李湘复出”作为最大卖点,江苏卫视则表示会请台湾综艺主持“大哥”级人马担任主持。

  抢星要趁早:通常在9月动手

  几年来,几大卫视都在操办跨年演唱会的同时明争暗斗。首要斗的就是谁请的明星牌最大。去年,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斗了一把。结果“陈楚生临时落跑”爆出丑闻,让湖南台着实郁闷了一把。今年,江苏卫视明显有意借陈楚生扬威,跨年演唱会发布会上唯一亮相的明星就是陈楚生,以此暗示:去年不给“芒果台”面子的人今年依旧“投诚”江苏卫视。抢一个陈楚生不过瘾,江苏又发布消息称,红爆全国的“纵贯线”将在12月31日会参加该台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跨年演唱会。

  同是对手,安徽卫视也不甘示弱。目前网络上公布的跨年演唱会明星包括赵薇、李冰冰、周迅、徐静蕾等,也很有看头。对于“抢人”心得,江苏卫视品牌宣传部负责人刘原表示他们的心得:抢明星一定要下手早,通常他们会在9月就开始“抢星”行动。

  噱头有看头:让过气情侣台上重聚

  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今年拿“组合”做噱头,号称有意将F4和“小虎队”等组合拉在一起。但这些组合成员如今已经分属不同经纪公司,要聚齐其实很难。而湖南卫视则似乎更想向“虎山行”,前日公布欲让过往的情侣档明星携手亮相,比如周杰伦和侯佩岑。

  对此,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评论说:“出发点是好的。但可操作性太差。”

  争地盘有道:湖南卫视霸住深圳地盘

  很奇怪的是,几大卫视的“跨年战”均把目光投向了广东。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一直定点在深圳世界之窗。但是今年,业内传出消息指深圳卫视不欲浪费本土资源让湖南卫视专美,想要抢先签下深圳世界之窗。因此,传闻湖南卫视今年跨年演唱会的地点无着落。但前日湖南卫视向媒体公布的跨年演唱会消息中,地点仍旧注明是世界之窗。看来,在“地盘”争夺上,湖南卫视“强龙”击败“地头蛇”,取得了胜利。

  为何几大卫视都把跨年演唱会放在了广东?对此,他们的回答是首先广东的冬季气温高比较适合户外举行的活动。其次,广东的消费能力强,全年演唱会不断,票房火爆。今年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据悉将推出少量贵价票高达2010元一张,但他们仍旧认为贵价票不愁卖。

  主持名头要响:湖南、江苏抢“康熙”组合

  主持人当然是跨年演唱会的必争之处,不过基本上以争夺台湾地区综艺主持人为主。今年,湖南卫视宣布在筹划邀请小S和蔡康永担任主持人。而江苏卫视则表示他们会邀请到台湾地区综艺主持界的“一哥”。在江苏卫视公布“跨年演唱会”的消息爆出后,不少观众在论坛灌水要求江苏卫视请小S担任主持。但有明显是“芒果台”的人发帖讽刺说:“小S已经被湖南卫视抢走了,你们还是请大S吧。”记者周昭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